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屏科大減少自學區開放時段 學習權益受損

 【記者翁浩雯綜合報導】屏東科技大學為加強學生外語能力,規定修習大一英語和英聽等課程的學生需在課後到英語自學區學習,並登錄時數。但因教學經費刪減,屏科大自本學期起,減少十個英語自學區開放時段。使自學區在有限的時間內使用者大增。學生反映,不僅降低效率,同時也難以在課餘時間增進能力。

 屏科大英語自學區原本共有23個時段,但因為經費不足減少十個時段,刪減的時間主要集中在學生課少的早上與晚上,因此學生只能於一般的上課時間前往。屏科大企業管理系學生詹珮瑜說:「這樣會損失了我們學習的權利。」

 屏科大食品科學系黃姓學生表示,刪減時段後,讓學生很難利用閒暇時間學習。但學生還是有這個需求。「即使在課表空堂時去也會有很多人去擠,真的很不方便。」

 對於學生的反應,管理自學區的應用外語系系主任陳秀文說明,取消早上的時段是經過統計結果,因學生多處於上課時間,並不希望資源被浪費。「晚上的時間並非一般的上班時間,經費緊縮,只好取消英語自學區的工讀生。」陳秀文也說,若學生有任何意見都能向自學區的工讀生或老師反映,將視學生的意見進行調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