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獅子盃輪網賽 北體雙姝四強落馬

「第十五屆獅子盃國際輪椅網球台灣公開賽」女子雙打四強賽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呂嘉儀(左)與吳宜珊沉著應戰。 圖/吳允欣攝
【記者吳允欣台北報導】「第十五屆獅子盃國際輪椅網球台灣公開賽」14日至17日於新北市新莊體育場舉行,「輪網一姊」台北市立體育學院運動教育所呂嘉儀與吳宜珊不敵去年冠軍組合韓國選手朴珠娟與黃明熙,在16日的女子雙打四強賽落馬。


 首盤呂嘉儀與吳宜珊對上去年冠軍朴珠娟與黃明熙,幾乎局局打到deuce卻因出界、失誤多,不敵韓國組合的進攻,以0比6暫敗,第二盤兩人默契漸佳,增加進攻、上網次數,雖在0:3時連追兩局,仍不敵韓國組合默契絕佳的攻勢以0比6、2比6落敗,無緣冠軍賽。

 呂嘉儀表示,自己今年復出過於放鬆,不僅肌耐力不如以往,球速、準度也不及去年密集訓練時的水準,進攻不力加上過多失誤是落敗的主因。她也提到,與吳宜珊兩人都要兼顧工作,練習少、默契不佳也是未能打進決賽的原因。

 擁有多重身份的呂嘉儀,除工作、訓練外還要兼顧學業,她為推廣殘障運動,重返大學並考取研究所,希望結合自身經驗與專業,透過輪網運動重燃身心障礙同胞對生命的熱情,其中,她最希望提升年輕一代從事輪網運動的意願,因為他們更有機會往國際賽事發展。目前台灣輪網選手多為三、四十歲的青壯年,青年參與度低,而國外參與輪網運動的青年較多,荷蘭或英國的輪網比賽還有18歲以下的青少年組別,她提到:「很多年輕人因為車禍、意外脊椎受傷或截肢後,可能走向自暴自棄。」希望能鼓勵他們「走出來」,不要從此躲在家中怨懟度日。

 推動殘障運動的同時,她也呼籲政府設置無障礙空間重要,場地的不便是阻礙台灣殘障運動發展的一大主因。另外,缺乏輪網專業教練也是扶植該運動的困難,呂嘉儀表示,輪椅的控制才是能不能打到球的關鍵,一般的網球教練可以教打網球的技術,卻無法教會如何在輪椅上打球。

 呂嘉儀將以「2014亞洲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為目標,今年會到日本、土耳其比賽累積積分,雖然學業、工作、比賽訓練三頭燒,她仍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比賽中能拿下好成績,推廣輪網運動有頭銜也更有說服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