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以戰養戰 遠東科大稱霸菁英盃慢壘

「JJS大專菁英盃慢壘比賽」16日舉行,遠東科大以11比1大勝高苑科大。遠東科大杜昌哲獲保送上一壘。圖/林士評攝
【記者林士評台南報導】「2013年JJS大專菁英盃慢速壘球公開賽」於16日舉行,遠東科技大學攻守俱佳、砲火猛烈,提前於第五局以11比1結束比賽,大敗高苑科技大學,奪得冠軍寶座。
 
 
 遠東科大預賽三場全勝,以B組第一名之姿進入決賽,對上A組龍頭高苑科大。冠軍戰二局上,遠東科大鄭家昀率先送出一支一分打點安打,接著蔡祐宗轟出兩分砲,以3比0領先。四局上遠東打線打出6分大局,把比數差距拉大到9分。五局上攻勢持續,楊嘉泓於擊出兩分砲,再添2分。反觀落後的高苑僅於四局下拿下1分,其餘局數皆無功而返。最終遠東科大於第五局以11比1懸殊差距大勝高苑科大,提前結束比賽。

 「平時基本功訓練,多比賽累積實戰經驗。」遠東科大慢壘校隊教練陳彥君點出贏球關鍵在於「以戰養戰」,從俱樂部的友誼賽、學校班級的對抗賽到校際比賽,一年參加近百場大小比賽,此外還須加強基本功訓練。

 「多虧隊友幫助才能以最少球數結束這局。」僅以6球結束三局下的遠東科大投手楊嘉泓賽後表示,他也指出平時每天3小時訓練,不斷反覆練習基本功,又經教練指正,對個人缺點補強,才有今天的表現。

 「在預賽中險勝傳統強隊逢甲大學是激勵隊友士氣重要一役。」二局上率先擊出一壘安打的隊長高裕翔說,那場比賽雙方纏鬥多時,互有領先,最後驚險以6比4獲勝,強化隊友贏球信念。

 高苑科大隊長田洪宇讚許遠東科大的表現,表示對方攻勢猛烈,自亂陣腳守不住是輸球的主要原因。他也認為隊員態度不積極、個人自我主義太強、沒有為團隊著想,也是輸球關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