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溜溜球競技 選手高難度前後拋接吸睛


台北海院林家禾是唯一赤腳表演的選手,他表示:因為赤腳有在家的感覺,能夠讓心情保持平靜。圖/郭姿辰攝

 【記者陳君宜新北報導】古早玩具溜溜球變成競技運動!「2015第一屆溜溜球推廣賽」3月28日於板橋飛音樂展演空間舉行。現場宛如一場音樂派對,流行舞曲搭配七彩溜溜球,選手使球繞過頸部,向四方旋轉、彈跳,變幻出霓虹燈般的絢麗影像。

 推廣賽依玩法不同,分為新人組、X組與1A組。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數位遊戲與動畫設計系學生林家禾,面帶笑容赤腳上場,他的肢體跟著音樂迅速移動,將球繞過右大腿並用線接住,再快速換至左大腿,並配合前後拋接球的高難度動作,最終榮獲X組的亞軍。他分析,這次比賽無扣分制度,並以招式的創新度作為評分標準,因此他自創3/4的動作。他也表示,因隔代教養的關係,從小較沒自信,經由溜溜球才開始找回自己。

 剛開始,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學生張智傑使球快速沿著手臂外的線前進,緊接著以強力手勁讓球彈回原處,再以一個漂亮轉身接球搏得全場歡呼。在近結尾時,他嘗試將球拋至空中,隨後手持線繞過腰際接住,雖三度失敗仍位居X組季軍。

  來自澳門的輔仁大學廣告傳播系學生岑理樂說:「把比賽當成表演一樣。」他在競賽中讓線呈三角形,並使球配合音樂節奏來回彈跳,又像蜘蛛人似地變換成向外發射的球。他也時不時抬手與觀眾互動,炒熱氣氛。

 主辦單位FINGERSP.IN負責人邱順驛表示,花式溜溜球已在台灣生根十幾年,但真正瞭解的人卻極少,盼藉此賽營造有別於正式賽事的嚴肅氛圍,讓選手有更多揮灑的舞台。已有17年溜溜球資歷的林興昱則解析,由玩家所組成的「台灣溜溜球聯盟」民國95年開始自發舉辦台灣溜溜球大賽,逐漸形成台灣溜溜球文化,並選拔台灣好手出征世界賽事,吸收他國文化以提高實力。

 華夏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學生蔡宣儒回憶,「以前的比賽大多是在百貨公司舉辦,這次能辦在這種場地感覺很有氣氛。」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學生尤靖允也說:「玩自己想玩的(動作),好好地享受這個舞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