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飛盤爭奪賽 台南隊一分險勝成黑馬


國立體育大學黃士峰在比賽中積極表現,奮力跳躍搶下飛盤。 圖/李朝漢提供

 【記者鐘敏瑜高雄報導】「102年全國飛盤爭奪錦標賽」19至20日於高雄世運主場館展開比賽。20日的冠軍賽中,台南市代表隊打敗去年冠軍高雄市代表隊,以黑馬之姿奪下冠軍。

 高雄市代表隊在上半場比賽開始後2分鐘即長距離將飛盤傳至得分區,搶下第1分,並持續保持領先優勢,台南市雖多次成功阻攔對手進攻,中場仍以4:6暫居下風。

 下半場戰況激烈,雙方不分軒輊,兩隊多次以長傳方式得分。台南市代表隊選手李朝漢甚至在得分區飛撲接盤,引起場邊觀眾驚呼連連。比賽結束前,台南市代表隊選手鄭又淨在得分區接下隊友傳來的飛盤,替台南市代表隊搶下重要一分,雙方以9:9進入延長賽。鄭又淨在延長賽再度接下隊友短距離傳盤得分,突破平手僵局,助台南市以10:9一分險勝。

 高雄市隊歷年成績優異,被視為飛盤強隊,今年加入許多國手新血,奪勝呼聲高。台南市隊奪冠跌破眾人眼鏡,隊長王國勳說:「高雄市很多選手的飛盤資歷都很久,因此雙方實力有落差,能拿下勝利真是超乎我的意料。」他表示,隊友在一開始落後時,依然沒有喪失鬥志,努力進攻,拿下最後勝利。

 就讀國立體育大學的台南市選手黃士峰在比賽中擔任控盤角色,類似籃球的控球後衛,以穩定傳盤掌握比賽節奏,也多次成功抄截對手進攻。他認為自己在攻擊方面表現穩定,在決賽遇上高雄市沒有壓力,以平常心應戰。體能則還有加強空間,未來也會以跑步增進自己的體能,提高防守嚴密度。

 就讀體大的台南市選手鄭又淨兩度拿下關鍵分,她說:「當時沒有多想什麼,只覺得一定要穩穩地接下飛盤。」對上強隊高雄市,她反而以更放鬆的心態應戰,「穩穩地把每一分搶下,就這樣贏得了比賽!」

 飛盤運動是男女混合的運動,男女選手會同時在場上比賽。身為女性選手的鄭又淨表示,男女選手一起比賽有互補的功效,「男生在短距離傳盤上較有優勢,女生則可先跑到得分區預備接盤。」

 高雄市代表隊隊長張惟喬說:「近年來各隊實力越來越近,主要影響成績的因素是默契和穩定度。」他表示,高雄市代表隊今年雖加入許多優秀的新成員,但因團隊練習時間不夠,所以戰術配合不流暢。台南市代表隊在賽前密集練習,進攻流暢度高,因此贏得比賽。

 就讀長榮大學的高雄市代表隊選手黃佑庭認為自己在進攻上不夠謹慎,攻勢因此遭到抄截。他也認為高雄市代表隊在接盤方面失誤多,其中有許多次都與對手的防守無關,是隊員自身疏忽,未來會再進行接盤技巧的練習。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