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GPS智闖政大 跨系聯合大冒險

政大校園內體驗「魔政大冒險」手機遊戲活動,玩家使用智慧型手機GPS定位功能在政大遊樂。圖/陳璵皙攝

 【記者陳璵皙台北報導】政治大學商管專業學院碩士學位學程(AMBA)與資訊管理系學生合作,共同發表一款結合GPS定位功能的手機APP真人角色扮演遊戲「魔政大冒險」,讓手機遊戲不再是點擊、滑動螢幕而已。19日於校內舉辦一場小型比賽,邀請參賽者一同在政大校園裡遊樂 。

  遊戲參賽者必須用手機的GPS功能,偵測定點坐標後才能觸發下一個關卡。比賽期間,玩家在烈日下拿著手機在校園內四處尋找地標,到了目標定點再用手機照下,經由APP的識別功能確認闖關成功。

 除了一般的解謎益智小遊戲外,關卡內容還要參賽者自拍互動,或是計時奔跑至下一地點才能破關,許多玩家緊張得一邊呼喊:「來不及了!」,一邊奔跑。約兩個小時後,參賽者陸續完成比賽,也把政大校園完整地跑了一遍。AMBA學生何承韋表示,沒有想過會有一款政大人專屬的APP,能夠一邊玩樂一邊認識校園是很棒的經驗。

 遊戲定點包括校內各大樓和地標,遊戲內容設計也與校園歷史相關。例如:位於百年樓前方的精神堡壘一關,玩家必須突破有鬼魂守護的堡壘,紀念民國38年川西抗共的歷史。而在正門口的噴水池,先前曾被染成螢光色,也是學生們慶祝生日時,壽星會被扔進去的水池,在遊戲中化名為「化骨潭」,玩家要躲避沼澤的有毒液體才可破關。

 負責寫程式的資管系學生黃彥皓,為了測試GPS是否能確實感應偵測,已經在校內各關卡來回奔跑無數遍。他說:「資管系APP程式語言課程據我所知並不多,上個學期都在自學APP寫作、熟悉Android系統。團隊大家分工合作,花了一整個暑假衝刺把它完成。」

 這次活動也幫助該團隊找出程式中可以改善的地方,例如:發現某些關卡沒有回應、功能未實際完成等漏洞。曾在宏達電任職的AMBA學生黃勝宏說:「我們對程式品質有一定的堅持,以大學生來說,這樣的成果已經是一流了!但我們仍舊會繼續改進, 政大校園只是我們的起點而已,未來會把這個點子繼續擴大應用。」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