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失業補助大減 迫愛爾蘭青年出走

 10月23日,60多位愛爾蘭大學生以行動諷刺政府社福政策不良,造成青年失業率攀升。圖╱夏恩‧費茲勞迪提供
 【記者陳安倪綜合報導】愛爾蘭青年團體「永不妥協計劃(We’re Not Leaving Project)」,10月23日於愛爾蘭議會廳外舉行「上吧!失業青年隊伍(Get on the Dail queue)」行動,要求政府關注青年高失業率問題。

 當天他們於議會廳外擺兩扇門,上面寫著「移民」、「100歐元」。60多位大學生拖著行李箱排在「移民」門前好似準備登機,諷刺政府的經濟與社會福利政策,造成失業率攀升,許多人被迫移民國外尋求就業機會。

 該國政府計畫於西元2014年時,將25歲以下青年失業補助金從每週144歐元(約新台幣5760元)下幅縮減至100歐元(約新台幣4000元),足足降44%,將嚴重影響青年社會福利。剛從都柏林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畢業且待業中的夏恩.費茲勞迪(Shnae Ftzcrrld)表示,目前愛爾蘭一個職缺有26個人搶,是歷年最高。他說:「政府縮減青年補助金只會讓青年更想逃離愛爾蘭。」他更指出,官方表示青年們太安於社會福利,但事實是想補救銀行業自2008年以來的經濟債務。

 據歐洲聯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統計,2012年歐洲各國平均青年失業率為23%,而愛爾蘭青年失業率為30.4%,高居第六,前三名則是希臘、西班牙以及葡萄牙。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則呼籲當局應積極處理青年失業問題,避免造成永久性傷害。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