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屢破大會紀錄 全運會游泳組成績耀眼

 
台北市選手丁聖祐奮泳向前,以4分29秒的成績,拿下女子組400公尺自由式第五名。 圖/陳怡君攝

 【記者陳慶徽台北報導】「中華民國102年全國運動會」游泳項目在23日正式畫下句點。本屆游泳賽事多組項目出現破大會紀錄的成績。個人表現方面,台北市選手程琬容表現最為搶眼,四天賽程中共奪下八面金牌,堪稱本屆全運會最大贏家。男子組方面,高雄市王郁濂拿下六面金牌,新北市許志傑在擅長的蝶式中50公尺項目更是打破了全國紀錄,保持自己在此項目的優勢。

 目前就讀台北市立大學體育所的程琬容認為,雖然未恢復到之前的最佳水準,但自己今年的狀況還算不錯。程琬容在本屆全運會分別在個人項目的100與200公尺蝶式、400公尺混合式、200公尺蛙式、團體項目的「4×100混合式接力」、「4×200自由式接力」與破全國紀錄的200公尺混和式項目獲得金牌。她表示,在所有獲得的金牌中,200公尺蛙式的獎牌是她在上屆賽事中未能得金的項目之一,算是這次令她最意外的一面獎牌。 
 
 高雄市選手王郁濂說,暑假到現在都一直在參加比賽,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因此這段期間是利用比賽來調整他的身體狀態。本屆全運會總共報名九項游泳賽事,他表示,本次的目標就是要搶金牌,「就是盡力去拚。」最終拿下100、200、40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仰式與團體「4×100公尺自由式接力」、「4×200公尺自由式接力」等項目金牌。談到下一步的目標,他說:「就是在下一屆『全國大學運動會』上突破現在的自己。」
 
 目前就讀輔仁大學商學所的新北市「蝶王」許志傑在賽事第一天便在50公尺蝶式與200公尺混合式項目雙雙打破全國紀錄得金,並在之後也順利以破大會紀錄拿下100與200公尺蝶式項目金牌。
 
 本屆全運會包括游泳項目的總獎牌數排名以高雄市居冠,共有167面獎牌,二三名則分別由台北市的156面與新北市的147面獎牌居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