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停聘指導老師 政大學生會盼落實自治

 【記者陳慶徽台北報導】政治大學學生會在10月25日發出聲明稿,宣布將不續聘兩位長期輔導學生會的老師,期望藉此能真正以學生自治團體獨立運作。
 政大學生會會長褚映汝表示,政大學生會過去聘任兩位校內老師為指導老師,但根據「國立政治大學學生社團指導老師聘任要點」第七條規定:「本大學各學生自治團體準用本要點聘任指導老師,研學會及學生會得推薦本校教師一至二名擔任指導老師。」其中,由於「得」聘任代表著學生會沒有強制性,學生會可以不聘任何指導老師。因此與幹部與學生議會討論過後決定不續聘指導老師,讓學生會獨立運作。

 目前學生會指導老師、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的李酉潭表示,接到通知時有些驚訝,但他表示,若是全體學生會的決議,「我完全尊重。」他也提到,若決定不續聘,指導老師便沒有義務主動幫忙學生會的運作。他期待學生會能達到完全自主。

 課外活動組輔導員楊芬茹表示,除台灣大學規定學生會同一般社團須聘任一位指導老師外,目前各大學學生會普遍都由校內的課外組負責輔導。她說,指導老師主要是扮演輔導與諮詢的角色,少了老師,學生會行政運作不會有太大影響。她表示,政大是開放的學校,「只期望學生會運作可以越來越穩固。」

 成功大學學生會會長洪國峰表示,成大學生會只在形式上設有指導老師,但實質上行政支援是由課外組提供。世新大學學生會也是由課外組輔導,並設置一位指導老師,但運作仍有一定自主空間。

 褚映汝表示,不續聘指導老師後,學生會在運作上也必須有所進步,「這對我們而言是第一次嘗試。」接下來沒有老師在旁指導,學生會在未來是否能獨立完善運作,還有待觀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