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四大學將開放跨校交換 每校僅供十名額

 【記者蘇黃詩聞綜合報導】19日於中興大學簽訂「台灣綜合大學系統交換生協議書」,由中興、中正大學、中山大學及成功大學四校結盟,103學年度起,四校學生可至結盟學校交換一學年,各校也提供住宿以及跨校學分認證。

 由中興、中正、中山及成大結盟簽署的「台灣綜合大學系統交換生協議書」,將於103學年度正式實施,首批交換生將於明年2月交換至他校。每生最多申請交換一學年。但各校徵選辦法及學分認證細節尚未定案,且每校每學年只提供10個名額,可能供不應求。再加上交換生需交換至與原就讀科目相關的科系才能認證學分,各校資源不盡相同,可能引起學生比較心態。

 中興秘書室林佳儀表示,校內交換生比不上國外交換生歡迎,未來可能開放更多名額。成大教務處陳慧琴則表示,雖每校資源及校風不同,仍希望學生能自行規劃發展。

 中興大學三年級外籍生Justin表示,因名額少,擔心競爭激烈所以不會參加。中正大學哲學系學生吳皇儀則說,每間學校風氣都不太一樣,交換可以體驗別校生活。他也擔心,中正同學應很願意交換至他校,但恐怕沒有他校學生願意交換過來。成功大學都市計劃系學生陳鼎融則說,本身就讀設計相關科系,但中興、中正、中山沒有相關科系可選擇,因此也不會參加交換計畫。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