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阿大姊妹會拒黑人 校方籲廢種族隔離

 【記者陳璵皙綜合報導】阿拉巴馬州大學(University of Alabama)自9月開始,有學生陸續抗議校內兄弟會與姐妹會(Fraternities and Sororities)僅限白人學生參加的種族隔離情形。校方於秋季學期發表影片,聲援社團廢除種族隔離制。

 9月時,三位黑人女性被拒絕加入僅有白人的姐妹會「阿法會(Alpha Gamma Delta)」,該會學生成員對此發起抗議遊行。然而,因會上傳統與校友施壓等因素,有實行上的困難,校方隨後發出影片聲援該姐妹會廢除隔離制度。阿大學生安娜.凱西爾.立普森(Anna Cahill Lipson)說:「我認為阿大是種族組成多元性非常高的學校,那三位黑人女性應該不是因為種族而被拒絕的,且學校裡也有非裔學生專屬的姐妹會,但所有社團都是多元的。」

 致力消除阿大種族隔離的鎚集合組織(The Mallet Assembly)前任會長瑪麗娜.羅伯斯(Marina Roberts)表示,種族隔離在阿大一直是很重要的議題,只有白人兄弟會和姐妹會有排除其他種族的案例,但現今姐妹會成員也已不希望排擠其他種族的學生。「隔離制度依舊存在的原因是,曾參與社團的校友大部分還帶有一些種族色彩,他們會向社團施壓,不希望有其他種族加入。」

 儘管校方表示支持,學生對完全消除種族隔離有疑慮。美國各大學內雖有各個種族專屬的兄弟會或姐妹會,最熱門的還是以白人社團為主, 甄選入會的過程及社團事務通常皆保密,通常被視為校內秘密組織,學校難以干涉。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生物科學系學生簡浚說:「在校方無法干預甄選過程的狀況下,要消除種族隔離有一定的困難,尤其美國南部的種族情節較為嚴重。」

 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心理系學生陳品皙則認為,以種族來區分社團,原因並不一定是因為歧視其他族群。學生是因為擁有相同文化背景才會聚在一起。若一開始並非刻意隔開,也並不算種族隔離。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