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勇迎逆風 馮俊凱自由車賽奪魁



22日的全運會自由車公路賽在金青中心舉辦,由「自由車一哥」馮俊凱順利奪下男子組冠軍。 圖/廖壯偉提供

 【記者林冠妤台北報導】「中華民國102年全國運動會」自由車公路計時賽於22日上午舉行,起訖點皆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金山海邊風勢強勁,為此次參賽選手最大的決勝點。男子組總長37公里由馮俊凱以45分37秒的成績奪下冠軍,女子組27公里則由甫獲得東亞運動會公路賽金牌的黃亭茵以39分11秒位居第二。

 公路個人計時賽為每隔1分鐘一位選手出發,分別計時以計算成績。相較於場地賽,公路賽除了選手堅強的實力,風向的掌握及速度的調節也是影響勝利的關鍵。主辦單位表示,相較於前年在彰化的自由車賽,今年路段較陡,且在金山海邊的公路風勢較強,挑戰選手面對風向而調整騎法及速度的能力。
 
 人稱「自由車一哥」的馮俊凱,雖然仍就讀於台灣體育運動大學 ,但車齡已超過十年,他延續在東亞運自由車公路賽奪金的氣勢,一雪上屆全運會亞軍之恥。提到今天比賽狀況,他坦言「風向」確實為他此次最大的敵人,去程時的逆風害他騎的較吃力,回程雖然順風卻也遇到亂流干擾,但他依舊保持一定的速度和穩定度,才能如期得冠。
 
 相較於馮俊凱國內外的雙金,在東亞運公路賽也衝出金牌的黃亭茵,在全運會女子組的計時賽不幸飲恨,拿下銀牌。目前就讀高雄大學的黃亭茵,雖已受過專業的自由車訓練,但才剛結束東亞運賽程,回到台灣僅三天就緊接著比全運會,場地賽跟公路賽皆連登場,身體狀態無法完全恢復,她直言 :「這不是我最好的狀態。」黃亭茵提到,她回程時已頭暈目眩,是靠意志力撐到最後,回到終點時聽到自己輸了,心中還是有點遺憾。
 
 黃亭茵表示,公路賽不是她的強項,近兩年才開始練習長程的比賽,還有心肺訓練、肌耐力等要加強,也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向前輩學習。至於未來的規劃及目標,黃亭茵表示,現在全部心力都將放在明年的「亞洲錦標賽」及「亞洲運動會」資格,希望屆時可以不分縣市,和厲害的選手們一同為國家爭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