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首度參賽 黃柏翔馭馬獲佳績

 
中華民國102年全國運動會暨馬術障礙超越個人賽中,黃柏翔帶領著賽馬Z完美跳過障礙物。 圖/蘇黃詩聞攝

 【記者蘇黃詩聞台北報導】「中華民國102年全國運動會」馬術障礙超越個人賽20日於台北市漢諾威馬術俱樂部開賽。中華大學黃柏翔首次參加全運會,雖因緊張打落三橫竿,仍以優異成績拿下男女混合組馬術障礙超越個人賽第二名。


 障礙超越賽個人賽分兩回合進行,選手須騎著馬在規定時間內,按照障礙杆所標示的號碼及方向依序跳躍,過程也須注意打落橫竿,打落一竿扣4分,落竿數越少成績越高,如遇到分數相同則依第二回合完賽時間決定名次。
 
 黃柏翔騎著荷蘭賽馬Z,依照路線,指導Z通過每一個障礙物,在兩回合比賽中共打落三竿扣12分。
 
 黃柏翔表示,在比賽過程中有點緊張,沒控制好馬,才導致落竿失誤。他指出,馬術須考驗選手和賽馬彼此間的默契,從早上九時到晚上十時 ,除了上課時間,都和Z相處在一起。黃柏翔表示,練習過程中也會遇到Z脾氣不好的時候,「這時候就會餵胡蘿蔔安撫牠的情緒。」
 
 提到練習有無危險狀況,他說:「有過摔馬經驗,但都有著安全裝備,至今還沒發生什麼重大傷害。」他也表示,比賽時選手們會幫馬裝上腳護具,以防撞到橫竿而受傷,賽後也會幫馬冰敷腳,讓牠的腳舒緩一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