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水球冠亞再戰 高雄四連霸

 
圖為高雄市代表隊選手(白帽)企圖擋下台北市代表隊選手(藍帽)的進攻。 圖/許嘉玶攝

 【記者陳慶徽台北報導】「102年全國運動會」水球項目22日在松山運動中心進行決賽,上屆冠亞軍組合高雄市與台北市代表隊再度於金牌戰碰頭,經過四節攻防後,高雄市拿下本屆全運會水球項目金牌,達成四連霸。

 台北市代表隊在前兩輪初賽時,都以近十分的差距擊敗對手,高雄市更是在前兩場分別以18與24的差距拿下勝利,輕鬆晉級。
 
 冠軍戰一開賽,高雄市便展開攻勢,三次快速進球取得領先。隨後,台北市在第一節中後段也利用連續兩次進球追回比分,第一節結束後兩隊比數緊咬在3:2的局面。第二節後,高雄市多次的長射與近距離進球,漸漸拉開比分,最終以14:8贏得勝利。
 
 就讀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的高雄市隊員羅威軒認為,前一晚的賽前會議,教練便指示做好人盯人防守,是本場比賽獲勝的關鍵因素。他說,自己在隊上還算是個菜鳥,在本次全運會中幾次進球給了他很多的信心。談到未來的目標,他表示,「希望下次全運會能帶領高雄市繼續連霸。」
 
 台北市代表隊教練林賢奎表示,本場比賽中幾次對他們不利的判決,影響了台北隊的士氣。台北市隊員、台北市立大學水上運動系學生謝力漢表示,這場比賽沒有打好,「有點怯場,希望在下一屆全運會討回來。」
 
 本屆全運會項目是在經過爭取後才決定舉辦,台北市球員王丁彥表示,水球結合了足、籃、手球與游泳,充滿肢體接觸,需大量消耗體力,在水中活動又會影響視聽覺,屬於高難度的運動項目。希望之後政府可以投入更多資源,也期望有更多人來參與此項運動,提高水球在國內的能見度與普及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