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衛冕成功 楊宗樺傷後復出奪金


逆著陽光,「小胖」楊宗樺將球高高拋起,準備發球。 圖/許瑞中攝

 【記者許瑞中台北報導】「中華民國102年全國運動會」網球項目19日在內湖彩虹河濱公園網球場展開五天賽程,所有賽事於23日全部順利結束。男子單打項目由台北市立大學「小胖」楊宗樺以6:3、6:1直落二擊敗台灣首府大學黃亮祺順利衛冕,也是他6月在溫布頓受傷後拿下的第一面單打金牌。

 決賽第一盤由黃亮祺率先發球,不過楊宗樺第一球就大角度調動對手,以一記直線穿越球拿下第一分,而黃亮祺接連失誤讓楊宗樺順利破發拿下第一局。接下來的三局楊宗樺破對手一個發球局,保住自己兩個發球局以4:0領先。

 雖然楊宗樺接下來頻頻發生非受迫性失誤被黃亮祺追到4:3只落後一局,不過楊宗樺以強勢的發球和連續正手拍加壓以6:3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楊宗樺打出氣勢,連續的變線攻擊讓黃亮祺不斷左右跑動。而黃亮祺雖然改變策略多次發球上網,但無法突破楊宗樺防守,多次被打出穿越致勝球。最後楊宗樺就以6:1拿下第二盤。

 身為國手的楊宗樺6月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會外賽不慎摔倒造成右膝內側韌帶撕裂傷,他表示,傷後休息的三個月心情很不穩定,復出的第一戰東亞運也沒表現好,而這場比賽雖然在移動上還是會怕怕的,但狀況已經逐漸回升。他說:「所以這次冠軍意義不一樣,因為是受傷之後拿的第一個單打冠軍。」

 楊宗樺的教練陳南表示,受傷對楊宗樺的進度和心理都造成一定影響,他說:「受傷之後很多動作都做不太出來,難免會對自己的專長產生懷疑。」

 代表台北市參賽的楊宗樺對自己在決賽的表現還算滿意,但他也坦承其實在四強戰碰上身高196公分的王介甫才是一場苦戰。他表示,王介甫身高很高所以打出的球質量很重,第三盤曾被逼出一個賽末點,還好後來穩住連拿四局逆轉獲勝。就讀輔仁大學的王介甫則說:「原本賽末點結果自己想太多,雙發失誤之後氣勢就沒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