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全國沙灘角力賽 台體囊括十金

 【記者許瑞中台中報導】「2013年宝泉盃全國沙灘角力錦標賽」10月25、26日在台中市潭子區沙灘排球場開打,吸引近500人參賽。這次比賽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選手在公開組12個量級中共拿下十面金牌,是本屆賽事最大贏家。

 除了這次比賽之外,台體選手在「102年全國運動會」包辦了14面金牌。台體教練張聰榮指出,國內其他大專院校的角力項目發展才剛起步,僅台體已發展二十多年,因此目前大多數角力選手和國手幾乎都是台體的學生。他表示:「希望其他學校也能發展起來,這樣比賽比較刺激,國內選手分布也比較平均。」 

 台體選手蔡念祖在決賽遇到去年第五量級冠軍陳威宏,雙方互相試探後蔡念祖先利用腳步將對手放倒在地拿下第一分,之後蔡念祖再將陳威宏推出圓圈拿下致勝第二分。賽後蔡念祖說,國中時被學長拉進角力隊,後來逐漸從興趣變成自己大學的專業科目。

 沙灘角力跟一般角力最大的差別在於場地和勝負規則,一般角力是邊長12公尺墊子中間畫直徑9公尺的圓圈為比賽區;沙灘角力則是以麻繩圍成直徑6公尺圓圈。一般角力比賽分三回合各2分鐘,使對手雙肩著地5秒或是拿下兩回合較高分勝出;沙灘角力規則簡單許多,只打一回合3分鐘,先拿下2分勝出。

 蔡念祖表示,這次沙灘角力比賽除了是在沙地上比賽之外,其實跟平常沒有什麼不同。他說:「而且因為場地小、時間很快所以體力也消耗不大。」

 中華民國角力協會說明,近幾年國際角力總會在全球推廣沙灘角力,而因為規則和技術性都較一般角力簡單,宝泉盃從第一屆到現在第四屆比賽越來越多選手參加。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