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實境絲襪秀互動


將手機對準絲襪圖樣,螢幕即出現廠商設計的影片,增強互動性。 圖╱鄒文翔攝
【記者鄒文翔台北報導】若絲襪結合科技,會如何交織?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師生團隊與絲襪公司合作,研發全台首雙融合「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的絲襪,15日至17日在台北魅力展首次亮相。若將手機對準絲襪上的圖樣,螢幕即會出現廠商設計的影片。除增強絲襪互動性,也開啟市場行銷的話題。

 AR意指透過手機螢幕等顯示裝置,將虛擬資訊或情境套用在現實生活。舉例而言,手機移至具AR技術的雜誌封面,螢幕即可顯示公司設計的影片或特效。隨著台灣智慧型手機普及率超過50%,許多企業使用AR作為行銷賣點。不過,與AR結合的絲襪是全台首例。

 城科大團隊設計的AR絲襪,手機掃描後能觀賞星座運勢的影片。儘管目前觀看時,需將手機對準圖騰,但團隊希望,用戶未來拿開手機仍能觀看。另外,團隊將開發更多互動方式,如養電子寵物或手機遊戲等。

 只是,第一雙AR絲襪為何現今才出現?城科大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副教授李錟鋒表示,關鍵在手機的影像偵測較難辨識絲襪上的圖案。因每位女性小腿粗密不一、穿脫時的絲襪鬆緊度也不同,所以圖樣會在拉扯間,產生不同編織結構,偵測格外困難。

 新技術將絲襪圖騰辨識成「多角形柱體」,並以電腦程式設定,才解決上述問題。城科大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學生黃彥彰表示,寫程式時須考慮所有的偵測情形,他說:「數不清實驗做了多少次。」

 城科大會議展覽服務業學程學生潘宣伃穿過絲襪後說:「這是項新奇的產品,推出後我會想購買。」合作的絲襪公司業務經理陳震曄表示,希望產品在幾年內量產,售價約為新台幣199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