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冷建築添新色彩 暖色馬賽克拼貼熱情

「有怪獸!藝術嘉年華手創市集音樂會」,發表校園中公共藝術的設立,圖為學生馬賽克作品。 圖/郭怡欣攝

 【記者郭怡欣台東報導】台東大學美術產業系與新生國中於20日傍晚,在新生國中聯合舉辦第一屆「有怪獸!藝術嘉年華手創市集音樂會」。藉由手創市集及音樂會,吸引民眾欣賞由東大及新生國中學生一同在校園打造的「怪獸」公共藝術。

 藝術嘉年華在黃昏時揭開序幕,一開始以猜拳遊戲帶動全場,而為了讓民眾更瞭解校內擺設的公共藝術品,主辦單位發下印有作品照片一小角的明信片,讓大家尋找這些潛伏在校園各角落的「怪獸藝術」真面目。

 其中最特別的校園馬賽克拼貼,從草稿至製作,皆為東大與新生國中學生一同完成。參與製作過程的東大美產系學生柯依廷表示,國中生們做事積極,也很好溝通,對於留在學校的藝術品特別認真,他們十分保護自己的作品,要是有人想坐在上面還會被阻止。

 由東大美產系造型工作室設計的「咩咩兔」結合綿羊和兔子特徵,頭頂長出三隻兔耳,側面又有綿羊的螺旋型羊角,身體貼上不同的暖色系馬賽克色塊,用淺藍色磁磚為底座。藝術品為校園的草地增添色彩,創作者希望這些動物特徵可以使「怪獸」變成可愛的咩咩兔。

 歷時近一學期的公共藝術工作坊,包含公共藝術教學、漂流木藝術坊、馬賽克拼貼等,更增進學生對於公共藝術的了解。東大美產系教授、本計畫指導老師張溥騰表示,新生國中建築屬灰色系,讓人感覺太冰冷,而馬賽克拼貼和牆上彩繪的顏色,能為周遭環境製造一些活力,「怪獸,就是熱情的象徵。」

 一旁的市集,攤販擺售的物品皆由東大學生為活動親手製作,販售拼布別針、粉蠟筆所繪的明信片、串珠手鍊等商品,活動最後則在東大音樂系及新生國中學生演奏的樂曲中畫下完美句點。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