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爵士樂揚台中 音樂遊行延百尺

遊行樂隊精神抖擻地吹著長號和小號,佔據了近一半的道路。 圖/常行廣攝


 【記者常行廣台中報導】原本恬靜的市民廣場大草原,突然響起激昂澎湃的長號聲和擊鼓聲,「2013台中爵士音樂節」19日下午熱鬧登場。爵士樂團帶領綿延近百公尺的軍樂隊和敞篷車隊,與民眾一同繞街遊行,讓爵士音符進入繁忙的街道上,同時宣告爵士音樂節開幕。


 遊行隊伍沿著主要大道,從市民廣場出發,繞行總長2公里的台中市區街道。學生軍樂隊穿著整齊白淨的禮服,和漆上「Jazz」圖樣的敞篷車隊互相穿插。旗手團威風轉杆和槍儀隊的甩槍動作,華麗陣仗吸引沿途民眾駐足觀賞。

 有的志工在臉頰和手臂上彩繪簡單圖案,有的將黑色彩紙剪貼在衣服上,創造隨興的爵士氣息。彰化師範大學資訊管理系學生范緯隆說:「看到志工特地打扮參加,感覺他們很熱情,讓爵士音樂節更有感染力。」

 在繽紛整齊的遊行隊伍裡,有一群不同於其他軍樂隊的青少年樂團,演奏奔放的即興爵士樂。團員間彼此面對面,用薩克斯風即興Talking,更成為整個隊伍的亮點。

 他們是第一次參加遊行的「青少年大明星爵士樂團」,勤益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學生、資深團員王智加說:「最有趣的是爵士即興Talking變成矚目焦點,很享受一直被拍攝的感覺。」而成功大學政治系學生、團員鄭立偉也說:「連路過的公車乘客都拿手機拍我們。」但王智加也表示,隊伍安排位置不盡理想,聲音完全被前後軍樂隊掩蓋,希望下次能做快閃或定點表演。

 此外,東海大學創意活動企劃社社員們一同參加開幕遊行,宣傳東海萬聖節的鬼屋活動。參加社員在臉上抹白粉、上血妝甚至戴上白面具,營造鬼魅氣氛。為了配合爵士音樂節,他們特別添加爵士樂元素在裝扮裡。東海企業管理系學生、創企社社長莊文君說:「我們製作小爵士帽、薩克斯風和小提琴等樂器造型的道具,營造爵士樂氣氛。」
 
 爵士音樂節承辦人、力譔堂總經理歐陽穎華表示,爵士音樂想要成為台中的城市風景,需要有人持續去參與。爵士音樂節除了有「青少年大明星樂團」,還有中山大學、東海和台灣大學等學生樂團。歐陽穎華認為,台中有自己的爵士樂團,音樂節才能持續地辦下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