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棒球經驗助標槍 鄭兆村射佳績

 
鄭兆村運用國小打少棒長傳的基礎,在標槍界表現亮眼。
    圖╱鄭兆村提供
【記者許郁芬綜合報導】小學打少棒、國中練過短跑、後來轉戰標槍的輔仁大學鄭兆村,16歲即打破全國田徑錦標賽紀錄,成為青年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

 鄭兆村小學加入桃園楊心國小少棒隊擔任外野手。年紀小小的鄭兆村展現超凡的長傳臂力和短跑潛力,讓他的田徑啟蒙教練黃智德推薦他參加田徑選拔。雖然其他少棒隊隊員也有參加選拔,卻只有鄭兆村通過測試,國小畢業後鄭兆村正式踏入田徑界。
 
 鄭兆村進入國中後,在田徑教練莊一鴻的指導下,開始練習短跑,但他卻覺得自己跑得不夠快,並不喜歡接受訓練。「有一次我翹練跑去網咖,被家人發現之後帶回學校,結果被莊一鴻教練打了一個耳光,從此就不再逃避,乖乖接受訓練。」
 
 之後鄭兆村改練標槍,不僅要訓練助跑速度,還要增進投擲技巧,鄭兆村擔任外野手時長傳的基礎也讓他更懂得如何投擲標槍。他表示,標槍除了需要力氣之外,也要懂得如何使用力氣。
 
 當時就讀瑞原國中三年級的鄭兆村打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五年來的標槍紀錄,這也是他練習標槍以來第一次打破紀錄。「沒想過自己會得名,有了好成績後,對標槍的興趣越來越濃。」
 
 鄭兆村現在希望能成為亞洲前三名的標槍選手,能繼續突破紀錄並且超越自己。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