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勤練滾球拋接環 龔芸優雅奪后冠


全運會韻律體操23日在松山家商舉行決賽,彩帶項目中龔芸與彩帶相合表現亮眼,奪下冠軍。 圖/王冠云攝


 【記者唐心屏、甘雅竹台北報導】為期四日的全運會韻律體操項目23日在台北市立松山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進行女子組個人全能競賽,選手們各個身穿華麗賽服展現優美身段,最後由桃園縣選手龔芸以總分61.3拿下第一名,成功衛冕。

 韻律體操選手使用器械包括環、棒、帶、球四項,表現動作流暢度和難度。龔芸選擇以「球」作為第一輪上場項目,黑紅相間的身影優雅而精準,讓球在身體各處停留,柔軟的動作是從幼稚園開始苦練的成果。緊接著「環」項目她換上亮橘色的舞衣,配合俏皮的音樂登場,龔芸說:「環項目的前半段有點緊張,差點跌倒。」但她依然以完美的拋接作結束。

 目前就讀東京女子體育大學的龔芸第三次站上全運會舞台,雖然比賽現場的空調會讓彩帶飄,加上賽前感冒,台灣天氣也和日本不同,但她表示,學會不受外在因素影響,才能讓自己的表現更穩定。龔芸苦笑著說:「為了今天的比賽,我從上次全運會結束就開始準備了。」

 另外,同日在台北體育館進行的全運會競技體操項目,國立體育大學陳智郁共拿下個人全能與吊環兩面金牌。陳智郁在吊環單項中,以一個後翻十字支撐,呈現倒十字架形狀,接著以難度等級第二高的水平十字支撐收尾,最後他以15.150的佳績奪得金牌。在地板單項比賽中,他也做出拿手的湯瑪士迴旋,可惜幾次的落點都未能穩穩站住,最後僅拿到銅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