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十人默契腳力賽 摟腰搭肩拚團結

去年冠軍隊伍空軍官校學生卯足全力,奮力跑向終點。圖/郭翊軒攝

 
 【記者蔡佩瑜高雄報導】第六屆「2013校園腳力王~10人11腳競速大對決」,10月26日在高雄國家體育館的草坪正式開跑。今年參加人數突破前幾屆記錄,現場吸引238組,共2000多位來自南台灣的學生組隊參加,為比賽揮灑青春汗水。

 「砰!」比賽在一聲爆裂般的鳴槍聲中開跑,鏗鏘有默契的喊數聲不斷迴響在綠油油的草皮上。學生們跟著隊友喊出節奏,一手搭肩一手搭腰,雙腳與隊友緊緊相連。他們以堅定而有默契的腳步跑完40公尺,撲向終點的大海綿完成任務。

 空軍軍官學校航空管理系學生陳詩涵說:「練習多人腳力賽除了默契,更需要學會互信。」她表示,因為整隊都是女生,剛開始練習身體都會空很開,總是小心翼翼怕彼此受傷,直到後來才開始互相信任對方,逐漸放開。也因為軍校中的女生特別少,好不容易才組成10人可以一起比賽,更想在畢業前留下回憶,因此特別珍惜每一次的練習。

 秀出傷痕累累的手臂,空軍官校航管系學生陳冠偉說:「為了這次比賽,每個人的褲子都磨到破掉。」即使如此,他們仍堅持到最後,並學到了珍貴的團結精神。空軍官校學校航空電子系學生林侑儒表示,雖然練習很累,但也讓他們這群從高中就認識的朋友,直到現在仍能凝聚在一起。

 高專組前四強的蔚藍天馬隊員、空軍官校航管系學生簡立哲表示,練習過程中,10人有10種聲音,也讓他學會怎麼聆聽不一樣的意見。他也堅定的說:「明年還會再來比賽,而且會做得更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