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街頭搭訕挑戰自我 快速社交好上手

 【記者林佑蓉台北報導】「快速社交嘉年華」於929日正式展開,約20幾人聚集在台北車站,練習街頭搭訕(簡稱街搭),實踐快速社交。「想要認識對方就不要太顧自己的形象,別想太多。」參加的學員阿緯(化名)運用所學成功街搭,並有感而發。

 教練Roger表示,街搭秘訣在於說話不要怕被旁人聽見,展現自信,向街搭對象說一句讚美的話,與搭訕對象保持適當距離。他說:「就像踩剎車一樣,需要足夠的空間停下。」運用Roger的手法,華梵大學電子工程系學生阿豐(化名)成功使對方停下腳步,並開始閒聊。阿豐本來覺得Roger教得很奇怪,但實際用上後覺得還不錯。他提到上課偶然與一名異性相鄰而坐,談話投機,卻不敢開口要聯絡方式。因此他參加活動來增加自信,更認同自己。

 交通大學土木工程所學生邱琨原表示,第一次嘗試後失敗,有點失望,但同時覺得自己有打開心房。關於失敗的原因,他認為是因沒有照Roger所說「選擇打從心底喜歡的對象」。就讀師範大學學生肥貓超人(化名)第一次街搭後,覺得Roger的教法有效果,不過自己反應可以再快一點,想法再更豐富一些,說話腔調也能再調整。元培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學生米米(化名)表示,當初是因為看到該活動的實際交戰影片,被裡面幽默的交際手法吸引。

 台大創業聯合會發起人兼活動負責人翁直寬表示,此次活動是想讓學員克服心中恐懼,勇於表達,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所謂的街搭行為,是最貼近自己內心想法的行為,沒有額外的包裝、修飾,也是與陌生人最基礎的交流方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