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雙跑較勁 太白粉扮裝進擊

 
「進擊的太白粉」於9月28日在馬場町紀念公園盛大開跑,在漫天飄雪的情況下,參與者們興奮得打起了「粉戰」。圖╱許嘉玶攝
 【記者李瑄儀台北報導】台版自創「進擊的太白粉」路跑 928日下午於台北馬場町紀念公園舉行,與上午彩色路跑「The Color Run」較勁。沒有排名壓力的歡樂路跑由「台灣阿甘」全盲跑者張文彥領跑,1.2萬名「太白粉」共襄盛舉,豔陽下度過「粉」味午後 。

 參賽者發揮創意,有人扮成芭蕾舞孃、戴假髮等,蜘蛛人也現身公園。其中世新大學公共關係與廣告系學生林佳儀等人扮成白衣黑翅的天使,為畢業製作「無菸生活圈」宣傳。她說:「我們以太白粉染白黑翅象徵被淨化的肺,希望藉由這場快樂路跑向民眾宣傳無菸生活的理念。」

 元智大學資訊工程系學生李俊賢說:「因為我很喜歡路跑,早上參加『The Color Run』,下午就和朋友趕來參加『進擊的太白粉』。 」 他談到,兩場路跑最大的差異是使用彩色玉米粉與雪白太白粉。元智資工系學生陳韋勳說:「不論參賽者原先認不認識,在撒粉站都會互丟粉玩成一片。 」

 工作人員在撒粉區集中人群,火力全開噴撒太白粉,民眾穿著各色上衣,全身沾上白粉也難掩臉上興奮情緒。現場多組參賽者通過撒粉區後,號召身旁參賽者再次衝進太白粉風暴,體驗粉末彌漫路跑的快感。

 「進擊的太白粉」路跑為台灣原創,一群熱愛路跑的朋友因彩色路跑「The Color Run」沒有報名成功,透過網路募資平台「flying V」舉辦路跑比賽,群眾號召力量驚人,共募集新台幣600多萬元,一圓創意路跑理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