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首開職業組 各路調酒好手秀花招

 
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以「叫我女神」主題,獲學生創意團體組冠軍。圖李俊誼提供


 【記者張原嘉台中報導】音樂聲響起,酒瓶與酒杯在參賽者手中躍動,彷彿有了生命。參賽者最後將酒瓶往上拋,轉圈後雙手各接住一支酒瓶,躬身微笑,台下掌聲如雷。台中市政府主辦「2013台中市調酒大賽」5日於台中公園熱鬧登場。



 萬能科技大學旅館管理系學生何中棠,在舞台上展現多種花式調酒技巧,包括後拋接灌瓶、側拋接灌瓶、如小丑丟球雜耍,馬戲團式拋接酒瓶等。他以三支酒瓶連續拋接,最後奮力將手上兩支酒瓶往上扔,轉身接住,觀眾驚呼連連,讓他從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奪下「職業花式組」冠軍。

 從高一就對調酒有興趣的何中棠,曾多次參與競賽,皆取得良好成績。為了這次調酒比賽,他每天練習四小時,持續整整兩週,每個拋接動作都要求自己確實達成。花式調酒不只是拋接酒瓶,還能讓觀眾獲得視覺上的享受。「整個場地就是我的舞台。」何中棠笑說。 

 同為萬能科大旅館系學生黃昱晟,是「學生花式組」亞軍。他在舞台上表演熟練的酒瓶拋接,並以「用灌瓶接酒瓶」技巧,獲得評審青睞。他表示,花式調酒著重酒瓶拋接、動作流暢,最重要是不能掉酒瓶。倒酒時,酒也不能灑出來。「細心、專心、用心」是黃昱晟在今年比賽最大的收穫。

 今年比賽分為「學生傳統組」、「學生花式組」、「學生創意團體組」與首次增加的「職業花式組」,共100餘位好手齊聚台中公園切磋較量。主辦單位表示,增加職業花式組,是為了讓學生有機會接觸職業調酒師,促進雙方交流。

 市政府財政局菸酒管理科股長李俊誼表示,台中合格製酒業者全國最多,這次比賽以台中酒為基酒,有得過「德國國際烈酒評鑑(International Spirits Award,ISW)」冠軍的「初霧燒酎38度」,也有獲「02013布魯塞爾世界酒類競賽(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CMB)」金牌的「金台特級高粱酒58度」。除了提供選手表演舞台,也希望將臺中好酒行銷出去,讓民眾知道香醇精釀的好酒就在台中。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