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著奇裝路跑 英生籲愛惜「囊中物」

伍德沃德為了習慣「睪丸裝」的重量,每天在家中附近的街道練習。
圖/伍德沃德臉書
  【記者蔣理、黃聖凱綜合報導】今年英國盛事「倫敦馬拉松(London Marathon)」,一顆「睪丸」穿越人群,一旁觀賽的民眾目瞪口呆。訕笑、揶揄、好奇的聲音不絕於耳,但「睪丸」沒有停止,酷熱天氣也沒阻饒他,依舊邊跑邊喊「我是睪丸先生。」咬著牙,完成26公里馬拉松。結束後,睪丸先生脫下裝扮,汗水淋漓而下,伴著一抹微笑。

     原來,這位睪丸先生是來自樸茨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ortsmouth, UPSAC)的傑克.伍德沃德(Jack Woodward),他以「睪丸」的姿態替「男性癌症宣傳活動(Male Cancer Awareness Campaign)」募款,而慈善行動的背後藏著令人鼻酸的往事。

 「我是為了紀念我的摯友而行動!」伍德沃德表示。他和羅伯.哈里斯(Rob Harris)過去成天一起行動,吃飯、把妹、運動……,揮霍著無止盡的青春和快樂,但某日,哈里斯被診斷罹患睪丸癌,一個月後就離開人世。「一切來的太快,我沒辦法接受。」好友突然地撒手人寰,讓伍德沃德的生命黯然失色,但他轉念一想,必須將好友的經驗傳達給大眾,讓男性平時能注意自己的健康,便計劃裝扮成睪丸,吸引大眾募款後,捐給男性癌症宣傳活動,以此來緬懷摯友。

 馬拉松結束後,大群媒體將伍德沃德的背後故事寫出,感動了許多人,也讓當時的訕笑和揶揄聲消失。伍德沃德在募款網站「就捐吧(Just Giving)」募得4185英鎊(約新台幣19萬9666元)伍德沃德表示,「我沒想過能得到這麼多的迴響。」過程的辛苦也都值得,他希望透過此活動讓好友的靈魂之歌能繼續在世上頌揚,呼籲男性顧好自己的「囊中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