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PK定勝負 台體斷北市大五連霸

北市大洪賜丞(左)阻止台體李茂(右)進攻 。過程中兩隊二度平手,賽況膠著,最終台體奪冠。 
圖/陳雅文攝

 【記者陳芳珂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3學年度足球運動聯賽」公開組決賽15日於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行,最終由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奪下男子組冠軍,阻斷台北市立大學五連霸。

 台體與北市大開賽後一路纏鬥,雙方積極進攻,賽況激烈。台體上半場主要以區域防守為主,再集中人力圍攻對手搶得球權,從球門兩側進攻。開賽11分半,台體廖國豪快傳李祥偉,於球門左方射門,北市大守門員潘文傑驚險攔下;半分鐘內,台體李茂二度攻門,但射偏出界。上半場結束前,北市大柯昱廷靠著韋育任一記助攻,以腳背抽射打破僵局,搶下第一分。

 台體後半場戰略上轉守為攻,將多數選手調度至前場,並採取「攻擊性防守」策略:在對方取得球權時,不退反進壓制對手,讓對方沒有機會進攻。並靠著前鋒、中場及後衛緊密連結,控制進攻節奏。在倒數兩分鐘時,靠著台體賴志瑄帶球攻門,扳回頹勢,最終以1:1平手進入加時比賽。

 加賽時賽況仍膠著,兩方並無新得分紀錄,轉而進入點球大戰,雙方各派五人於12碼踢球,與守門員進行單人對決,五球進球多者勝;然兩方皆踢進五球,因此進入單挑對決:雙方各踢一球為一輪,互相對決直至一方進球而另一方未進。第一輪單挑對決北市大施昆輝踢向球門右側,遭台體守門員蔡碩哲一把攔下;而台體江瑞哲射門成功,因此最終台體獲勝。蔡碩哲激動跪地痛哭,他說:「練了一年終於沒有白費。」

 台體隊長王睿在賽前多次向隊員們精神喊話:「相信團隊,放開去打。」堅守最後防線的蔡碩哲也表示,在失分當下並不因此慌張,他說:「因為我相信隊友。」關鍵追平比分的賴志瑄說明,即使被對方攻下一分,但並不會因此放棄,他認為還有機會,「想和隊友一起拚拚看。」王睿並感性地說:「很感謝球員在我當隊長的時候拿下冠軍。」

 曾有五連霸紀錄的台體為了阻止目前四連霸的北市大再次奪冠,台體教練趙榮瑞做好充足準備,「我們要保持五連霸頭銜!」他在賽前與選手們研究對手踢球型態,擬定堅固防線。他更表示在前一天即有加賽預感,為了順利拿下冠軍,特別加練點戰PK。趙榮瑞也發現北市大在多數比賽後半場體能不足,因此這次戰略採「先守後攻」;平時除了加強選手體能,他透露,賽中透過香蕉及舒跑補充選手的鉀與鈉,是維持選手體力的關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