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生抗校長期缺水電 奈及利亞大閉校不回應


 【記者呂欣綜合報導】奈及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Nigeria, UNN)的恩努古校區(Enugu Campus, UNEC)和恩蘇卡校區(Nsukka Campus, UNN)學生5月31日至6月1日抗議學校缺水缺電。校方6月2日以發放兩週的期中假期為由關閉學校,但並未說明放假與抗議之間有無關聯。

 由於奈及利亞政府對能源疏於管理,目前23座發電機中僅有5座正常運作,這也導致學校長期電力不足。奈大學生安南吳.提姆斯(Anyanwu Timothy)說,恩努古地區大部分的時間都停電,「校園供電狀態雖相對較好,然而啟動電能的柴油機燃料並不便宜,因此學校一天最多只能發電兩小時。」在昏暗的教室中,學生只能圍在燈籠旁抄寫筆記,大大降低學習品質。

 沒有電就不能驅動幫浦,水也無法受壓向外射流,因此學校連帶無法供水。提姆斯表示,學校會突然供水,此時許多學生就會回宿舍洗澡,教授也會開始清洗囤積的衣服,短缺的水資源嚴重影響課堂出席率和授課率。他補充,「學生通常須排隊使用有限的水源,而這非常耗時。」

 5月31日傍晚,恩努古校區學生集體摸黑至教職員區域,關閉電源總開關,比起非洲學生拔樹枝和丟石頭的普遍抗議方式,提姆斯說:「這是我們所能想到既不傷害校園環境,又能明確讓學校知道我們的訴求的方法。」。

 6月1日,恩努古校區學生的反抗行動傳到恩蘇卡校區,帶動恩蘇卡校區的學生也抗議學校資源的短缺。恩蘇卡校區學生戈登.亞瑟(Golden Authur)說:「不滿的學生將磚瓦堆疊在學校道路上,他們希望可以藉此引來學校的關注。」亞瑟解釋,最近學校行政人員改組,因此還未熟悉管理學校電源的訣竅,加上國內供給不足,有效分配資源並不容易。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