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創美女校首例 巴納德學院招跨性別生


 【記者何謙綜合報導】4日,美國巴納德學院(Barnard College, BC)宣佈西元2016年開始接受易裝癖及變性人入學,無論生理性別的男女,凡是心理認同自己為女性的跨性別學生,校方便一視同仁審閱申請書。巴納德創立於1889年,是美國第一所私立女子院校,同為全美首間接受變性學生的大學。

 巴納德在公開聲明稿寫道:「我們為了順應性別多元的時代潮流首開先例,這項新政等於是女子學院的舊使命新演繹:無論出生證明上註明你是男是女,凡是自認為女性,巴納德都會接受妳。」新校規從提案到通過皆由學生團體「性平巴納德(Students for a Trans-Inclusive Barnard)」主導,當她們初次向校長黛博拉.史巴(Debora Spar)提出想法時,史巴說:「我對性別混淆的人深表同情,但不確定學校該不該接納他們。我想做對的決定,卻不知道什麼才是對的。」於是自2014年起性平巴納德便時常在市政廳舉辦公聽會、辯論會、民意調查,教育大眾跨性別包容觀念,同時喚起校方注意,全校歷時一年討論是否要接納變性學生。

 巴納德客座教師珍妮佛.芬尼(Jennifer Finney)自己也是跨性別女性,她在接受《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專訪時說:「如果妳一生都在尋求性別認同,妳一定要來巴納德,我們會幫妳認清自己。」芬尼在為人夫並有了孩子後始穿著女裝、服用雌性激素,甚至出版美國第一本記錄變性心路歷程的自傳。另一所私立女子學院霍林斯大學(Hollins University)學生史妲賽.愛德華(Stassa Edwards)表示,越來越多學校有意錄取變性學生,但諸多法規限制和部分民眾歧見導致學校窒礙難行,「在我的母校,除非男學生真正施行過變性手術並經過法律認定為女性才能入學。」愛德華說。

 巴納德學生迦勒.羅斯基亞夫(Caleb LoSchiavo)表示,最令她驚喜的是老校友們的大力支持,她說:「我以為不同世代會有不同想法,但其實她們大多都覺得『我們需要這項新改革』。」然許多保守派與信仰虔誠民眾對新辦法提出抗議,尤其史巴透過個人推特轉貼《紐約時報》的報導後,追蹤者的回覆充斥批評與謾罵。民眾約翰.錫薩克二世(John Sisak Jr)就留言怒罵:「你們等於在接納心理病態的男學生,巴納德師生腦袋都裝糞嗎?」韋恩.席姆斯(Wayne Sims)則留言道:「一個人不會因為『覺得』自己是女生就變成女生,生理性別是昭然若揭的,不是自己說了算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