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扳倒自家人 高郡瑩柔道掄元

北市大陳姿妤(左)在場上與對手周旋。圖/陳脩云攝

 【記者陳脩云台北報導】「104年全國柔道錦標賽」5月26至30日在臺北體育館熱鬧展開,共有2000多位各年齡層選手報名參加。社會男、女子甲組個人賽於最後一日壓軸登場,社會女子組第一級由台北市立大學高郡瑩打敗自家學姊陳姿妤摘冠,而男子組第一級則由國立體育大學邱睿華奪得第一。

 柔道男子組比賽時間限時五分鐘,女子組則為四分鐘。若在時間內摔平對手或將對方壓制在地滿20秒則取得一勝(Ippon),比賽結束。高郡瑩在女子組第一級冠亞賽對上陳姿妤,兩人開賽後多次試圖摔擲對手未果,賽況陷入僵持。而後高郡瑩終於率先找到機會,於地面壓制陳姿妤,但隨後卻反遭對手以雙腳夾住,化解危機。在高郡瑩成功掙脫後,她更將陳姿妤壓制在地長達20秒,獲裁判判定一勝贏得冠軍。

 今年大一的高郡瑩謙虛地說:「拿第一名是籤運好。 」而冠軍賽對上同校學姊讓她十分緊張,對於奪冠也表示相當開心。高郡瑩提及,近期將參與「中華民國104年全國運動會」屏東縣代表隊選拔賽,未來也會繼續努力,多參加比賽增強自己的實力與經驗。

 陳姿妤在學校與高郡瑩為練習夥伴,她也肯定學妹的努力。「沒有遺憾,毫無保留。」陳姿妤表示,本次為畢業前最後一次出賽,所以對戰時沒有顧慮、放手一搏,雖然與冠軍失之交臂,仍對自己最後的成績感到滿意。

 本次賽事因報名人數眾多,導致場地無法負荷,不少參賽者只能躺臥在地休息,比賽中家長也曾向主辦單位反應休息區座位不足。對此,柔道總會競賽組組長紀俊光解釋,今年因增設社男組部分項目賽事,使比賽時間更加緊湊,加上報名踴躍,因此影響賽事進度。

 「場地太小已經是長期存在的問題。」他指出,未來將再與柔道總會反應,爭取理監事會議開會協議更換場地,讓選手有舒適的休息空間,使賽事更順利進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