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弘光盃跆拳賽 陸軍專校奪雙冠

「2013第六屆弘光盃全國大專院校跆拳道錦標賽」陸軍專科學校機械工程科蔡元誠(左)與輔仁大學巫忠益(右)於決賽較量。 圖/林沛臻攝

 【記者林沛臻台中報導】「展開勇猛的翅膀,奔向神聖的前方。」宏亮的歌聲迴盪在會場,陸軍專科學校選手於3月31日在弘光科技大學舉行的「2013第六屆弘光盃全國大專院校跆拳道錦標賽」唱出此首《勝戰士》,為在冠軍賽奮鬥的隊友加油。而蔡元誠與毛培勳也不負眾望,分別奪下公開組男子黑帶奧運第一量級及第二量級冠軍。

 大會規定,比數差距超過12分以分數領先者獲勝。準決賽時,蔡元誠採強勢進攻,不斷攻擊敵手頭部,第一回合即以9比0拉開雙方比數,而第二回合再以一個漂亮踢擊,拿下3分,以懸殊比數提早結束比賽。

 蔡元誠決賽對上輔仁大學巫忠益,一開始成功拉開比數,卻於第一回合末防備不及,被踢中頭部,僅領先一分結束此回合。第二回合巫忠益一度將比數追平,但蔡元誠未因此退卻,反而做許多假動作及多角度攻擊,成功連續踢擊對手中端,於第三回合以10比5之比數奪得冠軍。

 蔡元誠表示,自己因身高處於弱勢,因此選擇採取近身戰。第二回合比數被追平時一度感到緊張,但他馬上調整心態,利用對手積極進攻心理,採取相對策略應戰。陸軍專校教練李昌榮說:「元誠在決賽時充分表現自己優秀的臨場反應,且運用靈活且多變化的招式攻擊對手,不被動作所限制。」

 公開組男子黑帶第二量級冠軍毛培勳在準決賽即強碰輔大莊佑祥,起初雙方皆無得分,直至第一回合末毛培勳才成功踢到對方頭部,先得三分領先,後兩回合莊佑祥展開猛烈回擊,卻僅能將比數追至3比4而慘遭淘汰。毛培勳表示,因自己領先,便利用敵手急於攻擊的心態,以防守為主,用耐性取勝。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