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預賽溜佳績 湯孟桓仍無緣國手

湯孟桓在速度角標競賽中拿下前溜單足、雙足S形第一名及後退S形第三名。圖/張家玲攝

 【記者張家玲宜蘭報導】「102年第十屆總統盃全國溜冰錦標賽」自由式輪滑項目暨國手選拔賽3月30至31日於宜蘭運動公園舉辦,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湯孟桓擊敗眾多好手,在速度角標競賽項目獲得前溜單、雙足S形冠軍以及後退S形季軍。


 前溜單足S形競賽中,選手須用單腳以S形繞過20個角標,考驗速度與平衡感。每碰到一個角標加總秒數0.2秒,超過四個則無成績,是一個講究技巧和專注力的比賽。

 湯孟桓在預賽第一輪出現失誤,踢到三次角標。但第二輪卻溜出4.98秒的成績,超越原本的大會紀錄5.06秒,進入決賽,他說:「當時只顧著全力向前衝,沒想到竟然會破紀錄。」

 靠著穩定表現,湯孟桓一路從八強滑進總決賽,最終以5.94秒拿下第一名,同時也獲得國手選拔的機會。湯孟桓表示,因為其他厲害的參賽者表現失常,他才能夠得名。

 速度角標國手選拔項目為前溜單足S形,八位參賽者中僅前三名能獲選為國手。湯孟桓在四強賽時因表現不佳,錯失獲得冠亞軍的機會,須與台中市惠文高中謝牧倫角逐最後一個國手資格。雙方在三戰兩勝的比賽中各贏一盤,進入殊死戰,但湯孟桓卻在關鍵時刻踢到最後一個角標,以0.05秒的微小差距輸給對手,無緣成為國手。 

 由於秒數相近,賽後湯孟桓與父親向記錄台提出抗議,認為裁判可能誤判。但經記錄台人員查證現場錄影後,維持原本判決,湯孟桓確定無法擔任國手。他難掩沮喪地表示,己連續兩年進入國手選拔賽,但都因為太緊張而輸掉,「今年是參加總統盃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但卻沒有選上國手,明年會再來挑戰!」

 賽前即被湯孟桓視為勁敵、曾在「中正盃全國溜冰錦標賽」同時拿下花式煞停與速度角標四項冠軍的台北市立體育學院鍾詠字,這次比賽卻表現失常。他在單足S形預賽接連出現四次以上失誤,無緣晉級,僅獲得花式煞停的冠軍。鍾詠字表示,因為疏於練習才會在預賽就被淘汰。

 本次比賽項目除速度角標與花式煞停外,還有具表演性質的花式角標競賽。選手須配合音樂以不同難度的招式穿梭於角標間,評分重點在於技巧銜接的流暢度與熟練度,多樣的競賽種類提供選手展現實力的舞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