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動漫迷跨校交流 闖關問答猜歌名

遊戲關卡「擺姿勢」中,第一小隊須擺出《火影忍者》遊戲角色的旗木卡卡西愉悅地說“嗯哼”的動作。圖/程慧莉攝
【記者曾俞凱宜蘭報導】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動漫電玩研究社3月30日舉辦第一屆「北區大專院校動漫交流」,北部大專院校的動漫迷透過問答及闖關交流動漫知識,展現動漫文化多樣性。
 
 「真是煞氣!」口號聲中,與會者在上午的動漫知識問答賽展現平日累積的經驗。緊接著動漫歌曲猜謎賽,許多隊員聽到音樂的第一聲即能喊出曲名,連主持人也直呼不可思議。現場也展出來自北台灣痛車推廣交流俱樂部、14台車身佈滿動漫彩繪的「痛機車」,學生看到痛機車在車牌、排氣管等特殊部位的動漫彩繪都嘖嘖稱奇並且爭相拍照。
 
 下午的大地遊戲中,由隊輔帶領隊員到校園各角落闖關,模擬角色的任務關卡考驗隊員對動漫人物的了解。為了塑造情境,也有關主扮成網頁遊戲「Unlight」的角色,隊員則用生動表情與姿勢回應關主要求。
 
 「既然有人敢辦,當然要熱烈參與!」醒吾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學生、動漫研究社社員任劭衡表示,校際活動很容易因為人數太少、知名度不高而無法辦成,非常佩服主辦同學的勇氣。
 
 當天擔任隊輔的德明科大動研社社長林佳霖表示,社會大眾對動漫愛好者存在刻板印象,認為他們不擅與人相處,盼藉此交流會要打破這種觀念。未來希望將活動擴大,以崑山科技大學舉辦的「崑山夢工廠K.D.F同人誌展示會」為目標。  
 
 德明科大多媒體設計系副教授、動研社指導老師葉嵩生表示,社團才成立三年,為數不多的社員自發性舉辦跨校活動是大挑戰。他也認為,毎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有一段應該被尊重的喜好,可以由興趣可以轉化成職業,或是一種生活方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