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請吃素食玩闖關 宣揚不葷救地球


 【記者林世庭高雄報導】為推廣素食,12位熱血青年於13日在中山大學舉辦「中山得來素」,除提供免費素食,更設有遊戲小關卡,吸引100多位民眾一同體驗吃素的好處。

 活動關卡設有比手畫腳、搶答等。希望能透過玩小遊戲,帶給民眾吃素食的好處及資訊。活動中甚至有關主高唱歌曲,讓參加的民眾猜哪位名人也是素食者。中午提供的餐點包含素食牛小排、義大利麵等,讓民眾體驗吃素食也能有多種選擇。試吃餐點後,民眾馮秀敏說:「沒想到素食也可以作得那麼好吃。」不僅色香味俱全且菜色多樣化。活動更邀請校內吉他社、魔術社等來協助,精湛的表演吸引路過民眾一同參與。

 中山得來素活動起因於主辦方幾位朋友中午一起出去吃飯,發現素食的美味並不遜於葷食,且相對健康許多。活動總召、中山社會系學生心諦說:「希望大家能不排斥吃素食。」他強調,並非求即刻就不吃葷食,只要大家一餐吃素,不只更健康,更能夠保護地球。

 雖然活動順利舉行,並且吸引了100多位民眾參加,其中不乏有許多非素食者,但在籌辦過程耗費了許多心力。心諦表示,由於活動名稱不夠吸引人,且有些社團認為不會有幾個人參加,在邀請社團表演上碰了很多次釘子,在幾次協商後才有部分答應合作,沒想到今天會有那麼多人來。

 中山得來素的宗旨是希望大家都能夠尊重生命,並以將心比心的心態去面對。當你吃著一口肉的時候,想著牠們為了滿足人類的口慾,小豬、小雞被不人道地圈養、強制餵食並且不斷地打抗生素、生長激素等;而小公牛出生沒多久就被作成加工食品;母牛則被強迫不斷懷孕生子以維持產乳量,在達到無法泌乳的年紀,還是難逃被宰殺的命運。在宰殺時,牠們被割破血管慢慢放血,在還有意識時被強制脫毛,承受巨大的痛苦,只能無助地嚎叫。

 而不吃葷食,就能避免不人道的畜牧,還能夠減少畜牧產生的溫室氣體,並有效利用糧食作物且公平地分配。這樣不僅能防止地球暖化,更能解決糧食危機。本身即為素食者、中山政治經濟系學生蕭惠元表示,吃素是一舉兩得,既能夠保護動物,又能讓身體健康,何樂而不為。

 活動成功舉辦,並改變許多民眾的心態。馮秀敏表示,這項活動讓她更明白素食的好處,將會漸漸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資訊管理系學生楊偉隆則說:「本身就吃素,所以將會持續支持並推廣。」心諦表示,這次活動很成功,未來將會視參加者的迴響及反應來決定是否會有進一步的推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