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唯一大專國手 張羽萱進世界保齡球賽


中國文化大學學生張羽萱獲得亞軍。圖/林士評攝
【記者林士評台北報導】「2013年世界十瓶保齡球錦標賽(女子)國家代表隊選拔賽」15日於新北市聯瑩保齡球場落幕。入選國家代表隊六名選手中,中國文化大學學生張羽萱是代表隊中唯一的大學生,以總積分9041分名列亞軍。

 比賽局數共45局,分成三天舉行,對於選手來說是一場馬拉松賽。張羽萱累計總分與第一名選手王雅婷相差38分,將與其他選手代表台灣前往美國內華達州參加於8月16日舉行的「2013年世界十瓶保齡球錦標賽(女子)」。

 就讀文大體育系二年級的張羽萱,是去年獲得「亞洲十瓶保齡球錦標賽」女子團體組金牌成員之一。為與世界好手一同較勁,而參加代表隊選拔賽,期許此次能在國際賽爭取好成績。

 「平時基本功訓練,多參加比賽累積實戰經驗。」張羽萱點出致勝關鍵在於「以戰養戰」。她也表示15日起初狀況不好,後來因教練及時提醒,調整身體角度,最後連續三局皆擊出200分以上,把積分維持在第二位。

 張羽萱小學一年級時和父母一起去打保齡球,從此打出興趣。上國中後遇到啟蒙教練,於國二起接受專業訓練。上大學後,加入文大保齡球女子隊,每天至山下附近保齡球館個別練習二至三小時,每週團練二次,由教練針對個人不同性質,糾正姿勢與步伐。體能方面,重量訓練每週三次,包括上膊、抓舉和全身性協調穩定訓練等。
 
 距離國際賽四個月間的訓練,張羽萱說:「未來仍維持過去的練習模式,賽前一個禮拜配合中華民國保齡球協會辦的集訓。」她也表示,出國比賽由於保齡球的重量,導致行李超重要多付費,希望教育部體育署關注非奧運項目的保齡球並給予補助,以減輕選手的負擔。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