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師生盃手球賽 台體摘雙冠

U22組背號88號的台體學生趙顯章在外線預備攻擊。 圖/吳允欣攝

 【記者吳允欣台北報導】選手轉身繞過對手,抓住空檔躍起射門得分。「101學年度全國師生盃暨中等學校手球錦標賽」U22組賽事3月28日於台北市立體育學院開打,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在男子組、女子組皆以不敗之姿獲得冠軍。


 男子組循環賽中台體對上宿敵北體。賽初北體守門員許智坤連續擋下台體的攻擊,因此台體改變戰術,運用擋人製造空檔,輕鬆取分。在賴盈宇快攻得兩分後,啟動台體攻勢,外線手李天威與趙顯章接連射門得分,澆滅北體開賽時的氣焰。在嚴密防守下,北體再也沒有機會射門得分,最終台體以34比10的懸殊差距扳倒北體。

 台體隊長吳修民表示,面對強敵北體,他們以嚴謹的防守克服開賽時進攻不力的困境。他說:「我們花較長時間練習防守,強調場上的溝通與補防。」也因台體球員身高較高,較能攔截對手的長射,在六米線的防守上更具優勢。

 台體外線手趙顯章循環賽表現突出,每場比賽都得十分以上。雖然在對上北體時因為受傷而暈倒,但他在隔天對上新北市隊及台中隊時表現仍然保持水準。趙顯章表示,比賽時若手感不佳或是遇到瓶頸時,他會和隊友交換進攻位置。他說:「長射不準時我就會多跑位,幫隊友製造空檔。」

 台體女子隊在29日對上樹德科技大學,撐過前十分鐘的低迷後,台體越打越順手、屢屢突破防守射門得分。終場台體以30比21力退樹德,以二連勝提前贏得女子組冠軍。

 年僅大一的台體石薇茹在本次比賽奪下多分,是致勝功臣。石薇茹表示,對上自己高中教練領軍的新北市隊壓力特別大,因教練熟悉她的進攻模式,並且針對她加強防守。她補充,面對新北市隊的緊迫盯人,她們必須替隊友卡位突破對方防守,才有機會找到空檔射門得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