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萬能科大龍舟隊 齊心放眼東亞運


 
萬能科大龍舟隊每週在桃園龍潭大池練習,目標進軍東亞運。圖/何侑霖攝
【記者何侑霖桃園報導】整齊劃一的手勢,配合中氣十足的口號,萬能科技大學龍舟隊在比賽中屢獲佳績。在陽剛的龍舟隊上,卻有一位女隊員,為龍舟隊帶來不一樣的氣氛。

 萬能科大龍舟隊去年拿下「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季軍和「城市盃國際龍舟暨第三屆高雄市議長盃全國菁英競技龍舟錦標賽」亞軍。龍舟隊隊長蕭輔銘說:「今年的目標是全國龍舟錦標賽,因為它攸關東亞運動會的參賽資格。」

 隊員陳映廷高中時主要練西式划船,大學轉換跑道加入龍舟隊,雖是隊上唯一女隊員,但她不會感到不自在,「以前高中班上只有兩個女生,所以習慣與男生相處。甚至會和隊上的男生一起換衣服。」

 由於龍舟和輕艇水球運動方式雷同,都強調體能、手臂的力量與選手的協調性。所以除龍舟外,他們也會參加輕艇水球比賽,甚至在去年拿下「全國大專院校輕艇水球錦標賽」亞軍。

 萬能科大龍舟隊由教練范良誌指導七年,有別於其他教練的帶隊風格,范良誌重視選手的人格養成與學業更勝於比賽的名次。隊員許晉晏表示,教練禁止隊員抽菸、喝酒,相當重視紀律。隊員林志暐則說:「教練練習時像師父,私底下卻像兄弟一樣,相處時不用顧慮身分的差別。」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