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黃建裕投打俱佳 南台科大慢壘封王



「全國大專院校慢速壘球系際盃」決賽於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南台科技大學電機系提前於五局上以10比1封王。
圖/林士評攝
【記者林士評嘉義報導】首度移師至嘉義市立棒球場的「全國大專院校慢速壘球系際盃」決賽,3月31日下午由南台科技大學電機系和中正大學數學系展開廝殺。南台科大電機在先發投手、決賽MVP黃建裕只丟一分的好投下,提前於五局上以10比1封王。

 南台科大電機延續四強賽的攻勢,一局下率先取得三分,二局下打線更火力全開,加上對手四次失誤,單局進帳五分奠定勝基。最後五局上以九分之差提前終結比賽。反觀中正數學不如四強賽中砲火猛烈,僅在二局上靠黃騰毅安打獲得全隊唯一一分,守備前兩局內也有多達六次失誤,無法把冠軍留在嘉義。

 一局上南台科大電機二壘手謝光彥就掛彩,遭突然彈起的球砸中鼻樑,原位置換上候補選手傅星晨。「一開始的確很緊張。」臨危授命的傅星晨說。因為他擅長的位置是一壘,不熟悉需要跑位的二壘防區,原先很擔心失誤,還好在場上有穩定的表現。傅星晨的打擊更沒有讓隊友失望,繳出三支安打帶有一分打點的成績。他說明,盯好擊球點、不要執著用力是擊出安打的關鍵。
 
 先發五局只失一分的南台科大電機投手黃建裕表示,因為隊友優異的守備才能贏球。面對勁旅中正數學,他選擇相信隊友,「寧願給他打,也不要保送。」他也擔任中心打線,轟出兩支二分打點全壘打,投打表現不俗,帶領球隊奪得全國冠軍。

 南台科大電機隊長郭冠廷說:「隊友受傷激勵了全隊士氣。」而替補球員也發揮實力擊出安打,增強南台科大進攻力道。回憶殺進全國賽歷程,他說雖然全隊只有12人,但人少志氣高,目標鎖定全國冠軍,最終如願達成。

 決賽場地辦在嘉義市立棒球場,黃建裕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在職業級棒球場打球,感覺很特別,「特別想拼,刺激贏球的動力。」主辦單位東海大學慢速壘球聯誼社首度將四強賽安排至正規、職業級的棒球場,對於平時只能在簡易球場打球的選手來說是新的體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