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倒掛殺球取勝 台師大踢得冠軍


 【記者林沛臻屏東報導】「2013年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會長盃藤球錦標賽」13日於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行雙人賽。台灣師範大學選手多次以倒掛金鉤方式殺球得分,分別取得社會男子組亞軍、大專男子組冠軍。

 台師大社會男子組由做球手吳鼎毅、殺球手劉昶佑組成,對上由教練詹宇庭及學長組成的台南市代表隊。比賽一開始台師大使出渾身解數,劉昶佑不斷以倒掛方式攻擊。面對敵手攻擊時,運用上半身及腿部的延伸使出跳躍封網阻擋對手進攻。比數膠著時,劉昶佑趁對方失誤時快攻,並成功以背部封網得分,取得賽末點。之後卻因頻頻失誤被逼到Deuce,第一局比賽由劉昶佑倒掛攻擊失誤作結,未能拿下此局。

 第二局起初台師大因攔網失誤而被台南市代表隊拉開比數,但吳鼎毅在賽末點成功接到對手強勁的發球,接著舉出漂亮弧度的球讓劉昶佑成功得分。可惜最後仍抵擋不住對手強勢攻擊,僅奪下亞軍。

 比賽僅獲得亞軍,吳鼎毅表示,因為這次報名人數較多,為讓實力平均而以新組合上陣,已相當滿意冠亞賽的表現。劉昶佑則認為應增加發球的攻擊性,「希望能透過強勁的發球讓對手無法產生攻擊而送機會球過來。」

 大專男子組決賽由陳柏穎及姜力維組成的台師大X隊對上崑山科技大學D隊,起初台師大因對手失誤而領先,但中間卻因對手以不同於一般的三次擊球組織進攻,一度被追平。台師大馬上調整策略,打擊對手防守的弱點,導致對手舉球困難無法有效攻擊,取得冠軍寶座。殺球手姜力維表示,對手不以常態模式進攻,且多用頭進行攻擊,落點不好預測,所以採取多變化攻擊應對。

 身為三人賽發球手的陳柏穎在此賽挑戰不同角色,擔任舉球手。他表示,最困難的是移位性舉球,需跑到遠處將球舉至殺球手的攻擊範圍,而這部份因練習量少而容易失誤。

 藤球在我國仍屬萌芽階段,參與人數相較於其他運動少。陳柏穎表示,不僅競爭對手不足,且因人數無法匹敵其他運動而產生經費、甚至是練習時間被壓縮等問題。目前台師大教練詹宇庭致力於提升國內藤球的參與度,在各地運動中心舉辦藤球推廣課程以及訓練營,希望能增加國人對藤球的認識。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