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劣質屋況傳臉書 英大生盼改善租屋品質

 【記者李家華綜合報導】不管是華麗的城堡,還是屋頂不見的廢墟,只要上傳住屋環境,英鎊就能輕鬆入袋。英國新白金漢郡大學(Buckinghamshire New University)學生會今年首度在學生住房週(Student Housing Week),透過臉書(Facebook)徵求學生校外住房情況照片,提供學生住房資訊交流平台。

 學生會希望藉此平台減少學生簽下不合理租約的機會,以及督促房東改善屋況標準。學生只要在12日前,上傳在阿克斯布里奇校區(Uxbridge)或海威考姆勃校區(High Wycombe)附近住房情況的照片至臉書,就有機會成為最佳或最糟屋況的照片提供者,雙方皆能獲得學生會頒發的50英鎊(約新台幣2298元)獎金。

 學生會活動負責人湯姆.佛伊(Tom Foy)說:「最近陸續接到許多學生抱怨校外住房情況,特別是控訴房東和房屋仲介,因此發想出這個活動。」他表示,許多學生都是第一次租房,平台能讓學生看見學區附近高品質、租金合理的住屋。

 「我租的那間霉味不僅重到令人難以忍受,搬進去後才沒幾天,房間就發生一堆麻煩。」學生瑞秋.包爾瑪(Rachel Bowerma)表示,房東不僅拖了超過一周才處理蒼蠅爬滿窗的問題,後來又接連有蛞蝓和瓢蟲出現,鍋爐甚至在六個月內壞了七次,逼得她在得不到房屋補償的情況下搬到他處暫住。

 學生會看到學生上傳照片中出現牆面毀損、坪數太小,就會在照片下留言,告知修繕方式與求助管道,也願意提供額外諮詢協助。

 新白金漢大學僅提供大一新生宿舍,因此其他年級學生校外租屋需求大。學生哈維爾.貝索(Javier Pazo)說:「雖然本身沒有不良的租屋經驗,但這個活動剛好能讓眾多住校外的學生避免誤觸地雷房東。」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