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力守獎盃 陳瑩林思妤女雙封后

嘉義大學陳瑩及林思妤於3月31日「2013年第六屆嘉大盃全國羽球公開賽」獲公開女雙組冠軍。 圖/陳明慧攝

 【記者陳明慧嘉義報導】「2013年第六屆嘉大盃全國羽球公開賽」3月31日於嘉義大學嘉禾館開打。地主嘉義大學陳瑩及林思妤在決賽打敗自家人,獲得公開女雙組冠軍。


 有別於正式比賽的21分制,為了縮短賽程,嘉大盃羽球30分為一局,以一局決勝負。陳瑩及林思妤決賽時遇上了嘉大隊友,比賽一開始就以猛烈的高球拿下六分,但中盤一度因過於倉促而失誤,被追到只差兩分,最後他們頻頻使出吊球讓對方失誤、打破僵局,以30比26拿下冠軍。

 陳瑩表示,遇到有實力的對手時,比賽後段容易失去耐心,應該學習把腳步放慢。她指出,單打需要跑全場,需要足夠的體力,而雙打需要爆發力,因兩個人打一顆球,必須更加專注。她希望再增進體力且調整好心態,「嘉大盃算是前哨戰,目的是為了在全大運(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前找回比賽的感覺。」

 而嘉大蔡松霖及彰化師範大學應用運動科學所王彥邦因處理網前球過於心急,最後以26比30在公開男雙組拿下亞軍。王彥邦為蔡松霖的大學學長,雖然王彥邦因實習無法一起練球,但他們仍利用網路確認彼此的練習狀態。王彥邦表示,他們會持續練習,目標放在「2016里約奧林匹克運動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