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中正盃馬術錦標賽 蔡昀達勇奪亞軍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蔡昀達於31日奪下全國中正盃馬術錦標賽障礙超越130公分組第二名。 圖/張逸寧攝

 【記者何侑霖台中報導】馬術選手輕拉韁繩,馬在障礙前小幅衝刺,一躍而過。「第35屆全國中正盃馬術錦標賽」3月31日於台中后里馬場舉行障礙超越110至140公分的比賽。去年大專盃冠軍、就讀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蔡昀達在障礙超越賽擊敗眾多職業好手,拿下130公分組亞軍。



蔡昀達帶著坐騎Venus參加120公分與130公分兩場比賽,在130公分比賽中,只踢掉最後一道障礙,拿下時間不扣點、障礙扣四點的好成績,奪得亞軍。

蔡昀達表示,馬術比賽中經驗跟馬的能力都是很重要的因素,會影響到馬步伐大小的控制、起跳點的掌握,平常要和馬培養默契,增加人馬的配合度。「我每週到馬場三到五天,幫牠洗澡、刷毛培養默契。」

中正盃是馬術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參與選手大多是職業級選手,難度較大專盃提升很多。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秘書長李政憲表示,為了推廣馬術運動,協會鼓勵馬場和大學進行產學合作,「我們不只是培育騎手,也重視飼料研究、馬場管理和馬術行銷等人才培養,以發展更成熟的馬術運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