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2013達梭系統設計賽 手環奶瓶奪大獎


 【記者陳明慧台北綜合報導】「2013達梭系統設計獎」12日於台北喜來登飯店進行決賽,五組台灣區代表從近300組作品中脫穎而出,拿下優勝。他們將在今年七月前往武漢,與中國學生共同設計作品。

 達梭系統設計獎今年邁入第四屆,本屆以「eco綠色環保產品」為概念,比賽評分標準分為創意、造型、設計理念及完整度。今年設計獎拓展到對岸,兩岸的學生可以互相交流,並分組設計出新作品進行評比。獲得優勝的選手分別為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吳志賢、邱之宇、朝陽科技大學工業設計戲學生翁偉誠、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學生蕭啟東、張嘉妤及虎尾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學生鄭宇真。

 評審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張光民認為,設計師不能只是夢想家。近年來,台灣的作品原創性大為增加。但張光民強調,如何將創意發想做成商品,是未來設計人才需要面對的重要課題。

 吳志賢設計的「UV Barcelet」(UV手環)可提醒使用者防曬,設計初衷是為了讓白化症的病患能在太陽底下安心活動。手環的外部的感應材質可變色,幫助使用者注意太陽下的紫外線量;感應材質能隨紫外線強度改變顏色,從綠轉黃、再變紅,紫外線最強時會變成紫色。

 張嘉妤及鄭宇真設計的「搖身一變 奶瓶」結合奶瓶及奶粉盒,將奶粉盒作為底部,再加上奶瓶的吸嘴部分,使用者能快速沖泡牛奶。奶瓶也能當作容器,容納副食品,進而再變成學齡前幼童的玩具,延續產品的生命週期。

    吳志賢、張嘉妤與鄭宇真不但成為台灣區優勝,還獲得企業實習的機會。他們也對暑假前往對岸交流興奮不已,希望能交換兩地的想法,激盪出設計的新火花。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