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生配空槍套 盼攜槍入校

 【記者黃曉琪綜合報導】美國「支持隱蔽攜槍學生團體」(Students for Concealed Carry, SCC)8至12日在全美各大學發起「空槍套抗議行動」(Empty Holsters Protest),約1300位學生在各大校園中配戴空槍套,支持學生以不外顯的方式,合法攜槍入校。

 此團體藉由社群網站串聯逾百所大學,學生在校內公開配戴空槍套,象徵學生手無寸鐵,希望爭取自我防衛權。參與學校包含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Georgia Tech)、印第安納州立大學(Indiana State University, ISU)及北亞利桑那大學(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 NAU)等。

 喬治亞理工學院活動領導人奧斯汀‧伊索普(Austin Isop)表示,每日有25位成員在校內配戴空槍套,支持在校內合法配戴槍枝。他認為每個人都有自我防衛的權力,「近期的校園槍擊事件證明人們在赤手空拳時有多脆弱。」此活動也引起各校校內人士關注。為表支持,北亞利桑那大學校內公車司機值班時,將團體標誌貼在駕駛座旁。

 「我反對槍枝進入校園。」來自西班牙的喬治亞理工學院學生布魯諾˙羅德里格斯˙奎羅薩(Bruno Rodríguez Queirazza)表示,美國槍枝問題嚴重,不徹底根除槍枝氾濫,反而讓更多人擁有武器,以解決犯罪問題,十分不合邏輯。

 「家長反槍枝暴力組織」(Parents Against Gun Violence, PAGV)成員馬修˙瓦倫丁(Matthew T Valentine)提到1月在德克薩斯州孤星學院(Lone Star College System, LSCS)發生的事件:兩名持槍學生因爭執而開槍,造成三人受傷。他表示,兩方爭執時如果有武器容易造成傷亡,學生在校內攜槍會讓這類情況更加頻繁。

 《美利堅合眾國憲法》第二修正案明確保障「人民持有及攜帶武器的權利不受侵犯。」由於修憲程序繁雜,美國僅能管制而難以全面禁槍。目前美國僅有五州允許在大學內隱蔽攜帶武器,分別有科羅拉多州、密西西比州)、俄勒岡州、猶他州及威斯康辛州,多數美國大學仍禁止攜槍入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