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時光寶盒藏回憶 準時宅配到未來

iBU時光託付所連續五天在成大光復校區擺攤,販售時光寶盒,傳遞感動到全國各地。 圖/陳怡璇攝
【記者陳怡璇台南報導】「那些不該被遺忘的,就要好好鎖住。」 成功大學「iBU時光託付所」在3月25日至29日期間在光復校區擺攤販售時光寶盒,保存託付者的回憶與夢想,並在兩年內傳遞到未來。

 總召經濟系學生張舒容和材料科學及工程系學生李俊毅在暑假的東部旅行中發覺到大學生活即將結束,想做點不一樣的事情,便集結好友組成iBU時光託付所。「iBU」意即「I believe you」,期望託付者能相信成員一定會履行承諾,將時光寶盒如期送達。

 託付者可以在時光寶盒放入任何想要放入的東西,並選擇民國104年3月31日前的任何一天,送給自己或者是別人。寄達日還額外開放6月15日,李俊毅說:「因為這天是學校的畢業典禮,特別有意義。」

 購買時光寶盒的醫學系學生李明儒表示,他想透過慈善機構幫助一位高一的學生,在兩年後他升大學之際,再透過時光寶盒告訴他自己是誰,並將它寄給下一位他想幫助的人。材料系學生陳彥廷則想收入營隊時收到的小朋友卡片,「希望兩年後還記得當初的熱情與感動。」

 時光託付所共有24位成員,張舒容認為,要凝聚想法比較困難,也曾經歷因傳達不清而從頭來過的低潮,但在活動過程,她還是獲得極大的成就感。李俊毅則表示,會私下詢問並了解每人的狀況,讓彼此感情更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