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英客運票價漲10% 影響生活千位生抗議

 【記者李岱綜合報導】英國蘇格蘭區亞伯丁市內三所大學,羅伯特戈登大學(Robert Gordon University)、亞伯丁大學(Univesity of Aberdeen)、亞伯丁學院(Aberdeen College)聯合組成抗議團體「向第一客運說不」(Say No to First),12日在國王街抗議第一客運公司(First Group Bus)提高學生票價,漲幅程度高達10%。

 抗議活動約有1000位學生響應,此外還有一位學生裝扮成黑猩猩,手舉著「票價就是香蕉(The price of tickets are bananas)」的字牌,表達當地票價增長幅度異常劇烈。「向第一客運說不」發言人,亞伯丁大學學生愛思瑪‧巴特(Asma Butt)表示:「我們即將擬定『一英鎊計畫』(A £1 Singles Scheme),希望能夠改變學生票價高昂問題。」

 由於第一客運是唯一通往這三所學校的客運公司,學生單程票價從3.2英鎊(約新台幣144元)調整為3.5英鎊(約新台幣161元),將影響到7萬位大學生的生活費用。亞伯丁大學學生羅伯‧漢森(Rob Henthorn)表示:「漲價後學生單程票金額竟然等於一個16歲學生一小時的工讀金。」他還提到,亞伯丁市其他客運公司只需要花1.5英鎊(約新台幣68元)就可以在城市內穿梭,但是他們卻得花將近四倍的價格支付交通費用。

 羅伯特戈登大學學生會長卡倫‧馬丁(Callum Martin)認為,雖然第一客運公司因運輸成本堅持學生票價上漲,但他說:「如果能降低或是維持原價,會有更多學生願意搭乘,長遠來說客運公司會賺更多錢。」
 
 第一客運公司聲明,這次調漲是長期配套措施,藉由將單程票價獲得的利潤,回饋購買季票的學生。「如果學生購買客運季票的話,大約每一天可以省將近一英鎊(約新台幣46元)。」第一客運公司總裁當肯‧卡麥隆(Duncan Cameron)表示,示威抗議對現況來說,公司還沒辦法達成學生訴求。並強調如果想進一步討論,雙方需建立一個冷靜、積極的溝通平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