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劍道錦標決賽不敗 亞太學院二連霸

交大葉恬恬(右)在女子組團體得分賽中對上致理技術學院劉明郁。圖/李奇隆攝
 【記者李奇隆新竹報導】迅速移動腳步,每位選手積極搶攻。3月30日至31日「101學年度第37屆全國學生劍道錦標賽」於新竹縣新埔國中舉辦,去年冠軍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挑戰二連霸,並成功衛冕男子組團體得分賽與過關賽冠軍。 


 男子組團體得分賽冠軍戰中,亞太學院對上中央警察大學。比賽一開始前鋒周信志即先馳得點,擊中敵方的面(頭部上方)與小手(右手腕),拿下第一場勝利。在第四、五場比賽中亞太學院保持優勢,奪下最後的兩分,以三勝二平成為得分賽冠軍。周信志表示,平時訓練著重體力而後技巧,「當兩項都準備好時,我們才來參賽。」裁判李松壽指出,亞太學院打擊快速而準確,腳步變化也較靈活,顯得爆發力十足。

  而在女子組團體得分循環決賽中,交通大學A隊力克輔仁大學與致理技術學院,成為冠軍。隊長李芊盈表示,隊上實力平均,招式各有不同,因此在得分賽上佔有優勢。此外,她也希望,由大一新生組成的交通大學B隊能透過訓練與參賽經驗快速提升戰力,「保持實力平均是我們的傳統。」

  團體男子組過關賽冠亞戰因賽程延誤改至31日早上比賽,本應由淡江大學對上亞太學院,但淡江棄賽讓亞太學院順利二連霸團體得分賽與過關賽。女子組過關賽則由輔大出戰文化大學與東海大學勇奪冠軍,在與東海的比賽中,前鋒邱玟綺勢如破竹,連續擊敗敵方五位選手,她表示,打到最後愈來愈上手,且因練過田徑所以才能保持體力過關斬將。

  裁判長邱垂夕表示,劍道強調「劍、氣、體一致」,除有劍技外,能否有氣勢、體力與洞察對手攻勢的判斷力都是決勝關鍵。此外,比賽規定選手均須叫聲,邱垂夕表示,配合叫聲能穩定緊張情緒並表現旺盛活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