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以愛之名 建構美好未來專題四】擁抱、問候送溫暖

成功大學心理系學生于淳文(前排左四)於聖誕節前夕發起「2013自由擁抱」活動。 照片/于淳文提供
【副刊記者 呂紹輔、丁宛臻報導】有大學生藉由簡單的擁抱傳遞溫暖,也有大學生用一句「早安」道出溫情。他們藉由能力所及範圍內的簡單行動,傳遞其中蘊藏的溫暖及愛。

 「這世界依舊存在美好與溫暖,所以不要喪失希望。」成功大學心理系學生于淳文在去年12月21日舉辦「2013自由擁抱」活動,在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提供路人Free Hugs。于淳文表示,當初哥哥與她分享參與Free Hugs活動的心得,於是興起舉辦的念頭,希望能讓參與者回去抱抱家人跟朋友。
 
 于淳文說:「我很喜歡擁抱的感覺,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Free Hugs。」她希望大家都可以勇敢向身邊的人表達愛,並讓每個人感覺到自己是被愛著的。
 
 同樣藉由無形方式傳遞愛,長榮大學公關天使團去年底發起「早安,您好」及「午安,您好」活動,每週三天在車站、宿舍等人潮多的地方向路人問好。公關天使團團長、長榮企業管理系學生李宜真說:「我們希望藉此活動將熱情感染校內師生甚至路人,讓他們感受到愛與溫暖,並將此傳遞出去。」
 
 
李宜真表示,活動期間正逢寒冬,但為求畫面整齊,成員們還是統一穿上短袖制服。「有次向一位媽媽道早時,她還親切提醒我們多加衣服,當下連心也跟著溫暖了。」她也說成員在交流時都表示從中獲得感動,並成為公關天使團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