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跨海關心選情 馬國學生實踐民主2】台馬共響應 盼國際正視選舉不公


 【副刊記者 何承祐、許偉恆、張慧儀報導】不只馬國國內有反對黨領袖安華發起「人民之聲,聖潔之聲」活動,抗議此次選舉種種舞弊事件,留台馬國學生也於8日在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前集合,自發性舉辦「旅台馬來西亞學子抗議國內選舉舞弊集會活動」。包含馬國及台灣學生約700人參與集會,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國際社會正視馬國政府選舉舞弊、貪汙等情況。

 三位活動發起人之一的元智大學中國語文所學生張玉珊表示,雖然馬國歷屆大選都存在選區劃分不公、買票等舞弊行為,但現在馬國人民接觸更多選舉知識、能夠分辨選舉中的種種弊端,才使得這次大選引起各界關注。
 許多馬國學生將臉書上的大頭貼更換為全黑照片、穿著黑色上衣參加抗議活動,以諷刺開票時曾傳出一度斷電,但恢復供電後原本落後的執政黨反而領先反對黨的「停電事件」。此外,歷屆馬國選舉都曾傳出舞弊事件,所以黑色也象徵違背民主精神、「民主已死」。
 除了馬國學生外,許多台灣學生也參加8日在中正紀念堂的活動,其中輔仁大學生命科學系學生劉哲瑋表示,原本沒有特別關心馬國的政治情形,但是聽到這次馬國大選舞弊事件後,對發生這種踐踏民主的事感到憤慨,因此決定參加抗議活動。除此之外,劉哲瑋也在臉書上發布多則要求乾淨選舉的動態,引起遠在馬國的網友關注,目前有上百位馬國網友追蹤他的臉書。他說:「那些動態因為被馬來西亞網友頻繁轉貼,可能因此被支持執政黨人士看到而遭到檢舉,導致目前臉書的一些功能無法使用。

上一篇:【跨海關心選情 馬國學生實踐民主1】跨海關心選情 馬國學生實踐民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