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郭婞淳舉重越級挑戰 破紀錄奪金


【記者林士評高雄報導】「大專校院101學年度舉重錦標賽」25日於高雄市立鼓山高級中學舉重館舉行。曾獲「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舉重第八名的國立體育大學郭婞淳破女子組63公斤級抓舉、挺舉及總成績三項大會紀錄,奪得金牌。

 舉重比賽有抓舉和挺舉兩項,每人分別共有三次試舉機會,三次試舉中舉起最高的一次重量,即為單項成績,名次按成績來排定。郭婞淳在抓舉項目中舉出105公斤,挺舉項目第一次試舉128公斤雖然失敗,在第二次試舉時便成功。最後郭婞淳放棄抓舉和挺舉的第三次機會,並以總成績233公斤拿下該量級冠軍。

 「2013年喀山世界大學運動會」中華代表團舉重培訓名單於15日出爐,郭婞淳也在11位培訓選手中。郭婞淳表示,在世大運前為保護好身體,目前暫不減重。這次比賽中,她從原本平時參賽的58公斤級越級挑戰63公斤級,仍繳出破三項大會紀錄的亮眼成績。不過賽後她認為,這次成績仍不如預期。教練林敬能,同時也是這次世大運國家培訓女子隊教練說明,由於場館空氣悶熱,導致無法集中施力,才會發生第一次失誤。

 目前為大一的郭婞淳,去年敦奧在舉重項目拿下第八名。郭婞淳在敦奧結束後便一直待在左營國訓中心,對成為世大運培訓選手的期望,她說:「只要金牌,其餘免談。」

 未來兩個月訓練期間,林敬能表示,選手須增強基本功的訓練,如肌耐力、腿力、腰力、臂力及協調用力。他認為,要將力量施加在對的地方,才有效率。「三分訓練,七分管理。」他也表示會要求選手不能喝飲料、不能騎機車以防意外受傷以及一定要吃早餐等,讓身體狀況調整至最好,達到顛峰時去比賽才會奪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